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美政府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正在保护美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2-12 13:29:59  今日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美政府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正在保护美国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卫生部长及美国政治家、律师亚历克斯·阿扎尔联邦(Alex Azar)周一(2月11日)在《今日美国》发表文章说,政府的首要职责是确保公民安全。自从美国于12月30日首次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以来,美国公共卫生官员一直密切监视局势,努力了解这种病毒,并采取措施限制美国人接触这种病毒。

文章说,工作团队正在确保整个政府的运作,包括确保不同层级的公共卫生计划拥有保护美国人所需的资源;对病患进行了治疗,并追溯了他们的旅行历史和联系方式,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传播;迅速地筛选了并安全接待了撤侨返美人士;禁止了最近访问过疫情爆发中心的外国旅行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卫生条例》,美国设计了旅行限制措施,以补充中国政府在湖北省隔离约5000万本国公民的政策。意大利和韩国等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美国在中国的努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仅有13个确诊病例。上周,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是,一名从中国武汉回来的60岁的女性死亡。但是美国政府对保护美国人民保持警惕。而且,美国也在全球范围内动员资源,以帮助其他国家抗击这种疾病。这是美国的利他主义。

首先,美国着重研究病毒首次出现的国家——中国。用川普(川普)总统的话来说,“我们正在为他们提供巨大的帮助。”在1月的第一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供了帮助,以了解该疾病并帮助加强应对工作。

随后,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一系列世界一流的医疗专业人员,他们准备在中国施展他们的技能,并向中国学习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的努力。在1月的最后一周,部长阿扎尔(Azar)亲自向中共卫生部长马晓薇提供了帮助。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也是如此。美国希望特派团立即开始工作,无论是在双边还是在世卫组织的主持下。

美国还为向中国人民运送大量医疗用品提供了便利。上周,国务院帮助运送了17.8吨救灾物资到湖北。还将继续提供更多援助——美国准备在美国国家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现有资金中拨款1亿美元,以帮助中国和其他受感染国家控制和抵抗该病毒。

在联邦政府管理后勤工作的同时,这些捐款来自基督教的福音派人道主义援助组织Samaritan’s Purse、波音、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并由一个名为“希望”(HOPE)的非政府组织负责协调。一次又一次,当疾病和灾难袭来时,美国人民未被要求就站出来帮助其他国家的公民。美国强大的慈善捐助和热情的民间社会团体正在引导美国人民对人类的关注。

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美国将采取行动帮助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公民。遍布60多个国家/地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常与美国国务院和其他联邦机构的同事们一起与卫生部和其他卫生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例如,美国已向全球191个合格实验室提供了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到目前为止,来自36个国家/地区的实验室已下订单。美国已部署人员在越南的15家医院培训卫生专业人员。在肯尼亚,作为美国传染病工作组的一部分,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的卫生专家很早就与当地政府合作,为机场检查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最佳做法提供建议。

在疫情爆发前,几十年来,美国早就精心培育了各种伙伴关系,从而促进了美国在国外迅速有效的反应。

美方相信,美国的行动将减缓病毒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以及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内部的传播,巩固美国与盟国和伙伴的友谊,并通过给美国更多的时间来完善防备措施和更好地了解该病毒,以便帮助挽救生命。

美国希望共同努力能够控制该病毒并使其消退,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是造福人类的力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2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3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4 美国男子清理旧物 发现中国2800年前文物
5 比所有人想得更快 临界点就在眼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批元老中央春节团拜会 李源潮罕见亮相
2 京城小范围传言 习的接班人是他?
3 短短几天 这事越闹越大要失控
4 股市惨跌 曝习头天听简报 易会满第2天被免
5 春节前夕 党媒捅出大消息
6 美国男子清理旧物 发现中国2800年前文物
7 比所有人想得更快 临界点就在眼前
8 波兰让北京丢脸 中国外交部狠批
9 除夕夜,美方对华两连击太狠
10 春节最愤怒的一幕!巨婴们,做个人吧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何与怀:除夕快乐! 万维网友来
2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3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4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5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6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7 读书笔记:欧洲为什么后来居上 思芦
8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9 80%以上患者不知道自己是Predi 体育老师
10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乌克兰又成关注热点,深陷严重 must
2 中国人愚昧落后吗 ? 洛基山人
3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 不合群
4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 must
5 王志安三天打赏赚了925万,扬 金复新
6 你到底是要理想反共?还是彻底 秋念11
7 狡诈网红老太|奔驰男捶车|网络 特有理
8 80%以上患者不知道自己是Predi 体育老师
9 向山蛟龙博友宣讲马列主义到包 阿妞不牛
10 过大年恆大歌舞团美女香艳胜CC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