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主党初选预热:布隆伯格能否后来者居上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22:30: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缺席了民主党2月全部4个州预选的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终于计划参与民主党最新一轮的总统竞选辩论赛。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2月18日发声明说,布隆伯格取得资格参与2月19日在内华达州举行的民主党总统竞选辩论赛。

除此之外,他还将参加16个州在3月3日同时举行的“超级星期二”预选,这也意味着他将在电视镜头前正式对选民们发动“攻势”。外界普遍认为,布隆伯格的参与极有可能会以戏剧性的方式改变民主党2020年的竞赛。

自布隆伯格2019年11月参选就引人瞩目,这位超级富豪也在一时之间成为了党内外的众矢之的。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曾讥讽他是“一团枯死的能量”,并数次发推特(Twitter)将布隆伯格称作“迷你麦克”(Mini Mike),嘲笑他的身高。

民主党初选预热:布隆伯格能否后来者居上

而在民主党中,党内对手也质疑身价620亿美元的布隆伯格试图花钱购买本党提名。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内外夹击的布隆伯格的人气却日渐攀升。根据RealClearPolitics2月4日至2月11日公布的全民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23.6%的支持率位居首位,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则为第二,布隆伯格以14.2%的支持率跻身第三位。超越了此前在艾奥瓦州第一轮投票领先的公开出柜的同志候选人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及热门候选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

布隆伯格的选举策略:择善而从

即便没有参与2月的4个州的预选,布隆伯格依旧后来居上跻身前三,如此情况出现可能与布隆伯格的选举策略有关。

此次选举,布隆伯格直接放弃最先举行预选的艾奥瓦州,直接瞄准了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两大票仓。据悉,布隆伯格在得克萨斯州设置19个竞选办公室、雇用150名工作人员,超过其他所有竞争者。一些跟踪机构估算,布隆伯格参选以来已经从个人腰包投入超过3亿美元用于全国范围的竞选活动,而仅在得州花费就达2,900万美元,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布隆伯格如此重视得州,那是因为该地区可产生巨大的228人代表团,超过2月预选4州的总和。如果一名竞选人能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拿到多数代表票数,即1,991张,就能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该州在民主党预选中是至关重要大票仓。

至于在加州方面,不少加州政坛重量级人物,包括洛杉矶前拉丁裔市长比利亚雷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等相继加入了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比利亚雷戈萨在2月2日于洛杉矶举行的一次活动上,为布隆伯格“背书”。当天,布隆伯格也开启了他在加州的新一轮为期两天的造势活动。而在比利亚雷戈萨之前,旧金山新任非裔女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也宣布支持布隆伯格代表民主党参选2020年大选。

从上述的RealClearPolitics的结果看,布隆伯格的策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那么,布隆伯格能否将这样的效果继续保持,成为民主党总统大选的最终候选人?

布隆伯格胜选的优势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布隆伯格存在一定的胜选条件。首先,布隆伯格在非洲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不断攀升,这是他选举中的一大助力。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2月10日公布的全国性民调结果显示,在非裔民主党选民中,布隆伯格的表现十分亮眼,支持率达22%,正在逼近拜登(27%),后者在非裔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1月曾高达49%。

要知道,据美国皮尤调查中心2014年的数据显示,美国非裔的政治参与度并不低,该群体的投票率达到44%。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大选的经历为例,他便是因为收获93%的非裔美国人投票和69%的拉丁裔选票才最终奠定胜局。布隆伯格即有可能想要借鉴奥巴马之路。

从2020年1月首访休斯敦开始,布隆伯格便提出一项面向非洲裔商人和私营业主的扶持政策。2月13日,布隆伯格再次为自己任纽约市长时支持警方“拦阻搜身”政策道歉。这一政策在当年在执行过程中,时常导致非洲裔和拉美裔群体成员被捕,为此引起了非洲裔和拉美裔的不满,布隆伯格的道歉显然是为获取非洲裔和拉美裔选民的好感。再加上,比利亚雷戈萨和布里德对布隆伯格的助力,其在非裔和拉丁裔选民的支持度极有可能还会在之后出现涨幅,此结果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布隆伯格的胜选结果。

其次,布隆伯格的财力也是他胜选的一大助力。正如美国前参议员马克·汉纳一语道破美国选举本质,"两样东西对美国政治十分重要:第一是金钱,第二还是金钱。"美国的选举与其说是一人一票,不如说是一美元一票。大量的资金投入虽然不一定能够胜选,但却是候选人们参与竞选的必要条件,也是获得支持率的一大关键。

事实上,美国一部分选民并不那么重视候选人政纲,支持率很大程度上受曝光率影响,曝光率越高,支持度越高。在这一点上,布隆伯格瞄准的非洲裔选民及拉丁裔选民尤其如此。目前,布隆伯格已在民主党预选阶段花费了4.17亿美元在全美做广告,每天在竞选活动上的花费大约为300万美元。这样的花费是民主党预选中前所未有的支出规模,仅在总统大选时才曾出现。据美国媒体披露,布隆伯格还将在准备花费高达10亿美元的个人资金来争取赢得美国总统一职,如此多的投入和媒体优势是增加他曝光率和胜选率的一大保障。

综合来看,布隆伯格具备赢得初选的条件和可能性,但就目前的民调显示,桑德斯一直处于首位,布隆伯格是否能够借助自己的优势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后来者居上,还将有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