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虽然正值疫情 这些美国人仍然想去武汉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22:41:27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1月23日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宣布“封城”之前不久,一些人得以离开那里,其中就包括美国人苏萨尼(Christopher Suzanne)。

据NBC报道,苏萨尼在武汉的一个培训中心教英语,他在22日离开武汉,和自己的妻儿一起回到纽约上州斯克内克塔迪(Schenectady)。不过在离开武汉一些天后,苏萨尼却想要返回到这座疫情中心的城市。

这是因为,虽然他们一家三口在美国很安全,但是苏萨尼很担心自己岳父母的安危,他们从2009年起就一直住在武汉。

“我在武汉结婚,在那里有了儿子。武汉是我的家,我和这座城市已经有了永远的联系,我要去那里。”苏萨尼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岳父母在武汉无法得到正常的物资供应,但是我在美国可以很容易买到。我不希望那座满足了我所有梦想的城市和人们有被遗弃的感觉。”

虽然正值疫情 这些美国人仍然想去武汉

苏萨尼开着车在斯克内克塔迪周边购买口罩、洗手液以及其他一些日用品。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因为需求和价格的飙升,医用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的库存在逐渐耗尽,给中国的一线医护人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苏萨尼计划带着购买的这些物资回到武汉,不过这不是他回去的唯一原因。他还曾承诺,永远不会把自己的妻子从她的父母身边带走。他说自己离开中国时对自己岳父母说的是“下周见”,而不是“永远的再见”。

苏萨尼说,因为各大航空公司都暂停了飞往中国的航班,他返回武汉的计划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好不容易才订上了东方航空公司2月3日从纽约飞往上海的一趟航班。

在他登上飞机上时,有一名男子看到苏萨尼抱着孩子后对他说:“你不会想坐在这里。”他表示他和其他一些机上的乘客都来自湖北省。苏萨尼笑着回应说:“我也来自武汉。”

在苏萨尼一家抵达上海后,检疫官员测量了他们的体温以及进行健康检查。苏萨尼和他的家人没有任何症状,不过被要求在移民大厅等上几个小时。

之后苏萨尼一家登上一趟飞往北京的航班。他们一家到北京后住在一个朋友的美术工作室里,倒数着回武汉的日子,盘算着回去后的各种问题。到了北京,苏萨尼得以把他在美国搜集到的东西寄往武汉。他们的日常生活跟北京数百万居民的现状一样,需要经常洗手,每天擦拭在住处接触到的所有东西。除此之外,苏萨尼每天“白天通过网络工作,晚上看很多电视剧”来打发时间。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去年从新泽西去武汉的英语教师帕达利斯(Nick Pardalis)也同样想回武汉。帕达利斯和他的中国女友1月23日飞往越南度假。

帕达利斯说,之后他收到酒店的一封邮件,要求他和女友离开,因为他的女友来自武汉。

帕达利斯和酒店协商后达成一致,这对情侣需要一天内接受两次体温检查,这样他们才能住到自己预定的最后一天。虽然因为越南政府实施了旅行限令,没有直飞中国内地的航班,但是帕达利斯最后还是找到了办法飞回中国。

帕达利斯说他想要回到武汉,不仅因为那里是他的女友的家,还因为那里也是他的家。

帕达利斯说:“我的朋友们都在武汉,我还养着猫。如果我要被困在某个地方,我宁愿是自己的公寓。我们知道现在去中国有风险,但是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回家还是值得的。”

目前帕达利斯和他的女友暂时留在上海,但是他们表示,一旦可以,会立即返回武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