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病毒危机证明美国对中共的政策已失败

www.creaders.net | 2020-05-03 19:10:49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病毒危机证明美国对中共的政策已失败

大约50年前,尼克森成为第一位访问中共政权的美国总统,他创造了历史。1972年2月,尼克森的访问被称为“改变世界的一周”,因为它为中美关系正常化打下了基础,使中共崛起成为世界经济的一环。尼克森说:“ 虽然我们拥有不同的价值观,但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中美关系就能取得突破。这样不仅对中国和美国有益,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有利。”

当时的想法是,随着中国向美国开放,这两个国家不仅在经济上会繁荣,而且在与西方民主国家接触时,中国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也会得到改变。当然,我们知道经济方面发生了什么。在几十年的时间内,特别是加入WTO之后,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主要军事强国。在某种程度上使中国成为经济超级大国的繁荣对个人权利和民主改革产生了相反的影响,因为它帮助中共领导人加紧了对中国人民的控制。为了从中国获利,世界愿意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这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如今中共已成为世界上压制最严重的政权之一。在残酷对待其公民和少数族裔的同时,中国还限制了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等公民权利。即使武汉病毒大流行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成千上万的维吾尔族穆斯林也继续在“再教育”营地中被囚禁。

现在,全世界都在为中共侵犯人权行为付出巨大的代价。正是由于中共无视言论自由,武汉病毒大流行使数十亿人遭受了数十年的苦难。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的一个野生动物市场,甚至如某些报导所暗示的那样,在武汉的测试实验室中也曾出现过。

言论自由不仅仅是表达的权利,它也包括发出异议和公开对公民至关重要的资讯的权利。控制资讯或散佈虚假资讯的极权主义政权可能对数百万人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如果中共珍视新闻自由和资讯自由,那就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在病毒爆发的第一时间(可能早在2019年11月),中共会根据武汉医务人员的报告,而不是试图掩盖该病毒的出现。中共也将早日采取积极措施,停止通过武汉进出中国大陆的旅行。此外,中共将欢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协助,调查该病毒的作用机制,启动寻找疫苗的程式,从而保护世界各地的公民。

现在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美国及其民主盟友应该扭转尼克森的接触政策,要么要求中共改变,要么与它脱钩。展望未来,任何主要的全球经济在继续侵犯其公民的基本权利的同时,都不应与世界其他地区融合。替代方案不仅是西方民主国家的死亡,而且是全世界数千万日常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