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迪士尼被翻旧账 标志性景点卷入种族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6-25 15:40:46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迪士尼被翻旧账 标志性景点卷入种族争议

迪士尼乐园标志性的游戏项目“飞溅山”(Splash Mountain)正在进行改头换面。周四,迪士尼的梦幻设计师们宣布,加州迪士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的“飞溅山”游乐设施将以迪士尼第一部黑人公主电影《公主和青蛙》中的角色进行重新设计。

该项目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目前还没有启动时间。

美国社会最近高度关注反种族歧视话题,不只雕塑被推倒,连主题乐园的游戏也被翻旧账。佛州迪士尼世界和加州迪士尼乐园的热门过山车“飞溅山”也被指有种族歧视成份,其人物造景主题是基于1946年的电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而这部电影多年来被批评美化内战后的南方。

《公主和青蛙》将讲述蒂安娜公主和莱文王子最后一吻之后的故事。“飞溅山”过山车行驶期间将播放电影中的音乐,并跟随角色为他们的第一次狂欢节表演做准备。

在迪士尼乐园的游客们再次呼吁取消“飞溅山”的《南方之歌》主题之际,迪士尼宣布了这一消息。尽管过山车本身没有任何种族主义元素,但很多人都认为构成其的娱乐元素带有种族主义色彩。

迪士尼表示,这个项目已经筹备了一年,遵循了公司对景点进行主题改造,以使它们更具相关性,提升游客体验。

“有了更新景点和添加新魔法的悠久历史,对飞溅山造景故事主题再塑造在今天显得尤为重要,”迪士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概念是包容的,我们所有的游客都可以从中获得共鸣和启发,它体现了每年来参观我们公园的数百万游客的多样性。”

就在迪士尼宣布改造“飞溅山”时,其他动画角色也在改变它们的名字。乡村组合战前女神(Lady Antebellum)改名为A女神(Lady A),南方小鸡(Dixie Chicks)也改名为小鸡(The Chicks)。

因为“战前”(Antebellum)和“迪克西”(Dixie)让人想起美国内战之前和内战期间的南方,增强了重建时期种植园的怀旧之情。“战前”在美国特指南北战争前的时期,而“Dixie”指的是一首吟游诗人的歌曲,在美国内战期间,“迪克西”被采纳为实际上的邦联国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