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卫生部长:美国遏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www.creaders.net | 2020-06-28 15:40:42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卫生部长:美国遏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美国卫生部长周日警告,遏制新冠病毒在全美传播的窗口正在关闭,此前南部几个州报告的新增病例创下新高。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达250万,死亡人数超过12.5万——占全球感染和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尽管美国人口仅占世界总人口的4%多一点。

虽然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但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美国南方的病例正在“激增”。南部几个州很早就解除了封锁,这违反了联邦政府的指导方针,后者建议,各州只有在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周出现下降后,才可分阶段解封。

“窗口正在关闭。”阿扎尔周日在《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上表示。他敦促各州加强全社区检测,并收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以增强可用的治疗手段。“我们必须行动,人人都必须负责任地行动起来。我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要戴口罩。”

阿扎尔表示,病例激增与各州重新开放无关,但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将病例的增加归咎于未能早些采取行动。

“我不认为这是第二波疫情,我认为这是第一波疫情的延续,是阻止国内第一波疫情的努力失败了。”他对《与媒体见面》节目表示,指责川普政府“否认这个问题”。

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表示,美国需要将全国检测数量增加一倍。他在周日对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表示,他已“暂停”阿肯色州进一步重新开放,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即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一个“非常、非常严峻的挑战”。

阿扎尔发表上述讲话之际,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正前往得克萨斯州举行竞选集会。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正试图重振经济及他的连任竞选,此前他的民调支持率严重下降。川普周末去打了高尔夫球。

上周五称美国各地的重启工作“令人鼓舞”的彭斯,“出于(对新冠疫情的)谨慎”推迟了对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访问。但他按计划在达拉斯举行竞选集会,戴着口罩抵达达拉斯,随后会见了该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后者关闭了酒吧并限制了餐厅就餐人数,此前得克萨斯州在首次重新开放后确诊病例急剧上升。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竞选团队表示,彭斯在得克萨斯州的访问体现出“本届行政当局从一开始就对解决这场危机态度轻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表示,上周六美国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新增死亡500例。与上周五相比,这一数字有所下降,上周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4.5万例,创下该国单日新高。当天,13个州的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创下新高。官员们表示,35岁以下无症状病例的增加,最终可能会危及新冠易感人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3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4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5 王岐山处境不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4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5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8 罕见!习绝口不提一个字
9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10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3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4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5 什么是科学的思想方法 蒋闻铭
6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谈范例的“无 = 动 = 在” 中国现代哲
8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9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退休养老者的福音,一个55+成 WillyRo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6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10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