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6-12-14 15:46:20  多维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特朗普怪诞、普京强硬、习近平稳重,要说起各国领导人的特点,少不了要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于安倍的外交人们通常的总结是“撒钱”、“贴热脸”,但事实上,安倍还有一个更为突出的外交法宝:瞬即转变。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每每关键时刻,安倍都会发挥他自认为“聪明、“忠诚”的外交特点。用他本人的话来讲:“为了国家的利益,脸面又算的了什么?”。然而,纵观2016年安倍的外交大计却换得了“一地鸡毛”。

  且看小编慢慢戏说安倍是如何用他的“先见之明”与中美俄三国领导人周旋,从而达到他事与愿违的“悲惨”结局的: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事情要从安倍站错美国大选队伍说起:2016年11月,在美国大选的事情上,安倍大大的发挥了一把。预测美国“鹰派”前国务卿、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一定能当选总统。

  安倍:希拉里能赢!希拉里能赢!!希拉里一定能赢!!!

  外务省为代表的日本政府各部门对希拉里当选充满信心,将赌注完全压在希拉里身上。

  安倍理论:日本的安全离不开日美同盟,因为希拉里规划“重返亚太”战略、定会支持遏华的TPP,所以希拉里必须能赢!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安倍脑洞大开:趁着别人不知道“结果”,赶紧去讨好希拉里,这样她才能了解我们日本有多好,以后才会感觉我和她是真心朋友,而不是只为国家利益的“趋炎附势”。

  9月19日(天长地久的日子)安倍喜气洋洋的来到了美国,绕过奥巴马、背着特朗普,悄悄的与希拉里进行了会谈,并亲密拍照。

  安倍的举动说实话让日本媒体都看不下去了:评论道,日本首相在美国大选期间与竞选者会面,是“极为罕见”之举。

  然而,安倍很自信,不,安倍自信到底:他认为已经和希拉里建立了“成熟”的人脉关系。双方合作是愉快的,他坚信,希拉里之所以摆出反对TPP的态度,主要是为了在大选期间获得工会的支持,最终还是会支持TPP的。

  看在以往的份上,希拉里定不会抛弃我:2014年,安倍访美时曾为克林顿基金会举办的女性活跃主题论坛站台,并在现场与希拉里对话。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俱往矣。天上一声惊雷:美国新一届总统诞生,对、是的、真的、就是那个满嘴“胡言”要将日本“卸磨杀驴”的特朗普。

  乱了,乱了,全乱了。开会开会紧急开会,安倍召集官邸智囊团,外务省、防卫省、哦,对先得找个“替罪羊”,处置国内外务省美大局局长、北美第一课课长等“罪臣”。

  然后,得想个办法及时 “补救”。!安倍很“聪明”又一次开动了智慧的大脑,有了!哼,解决问题还得靠我本人。走,咱们要最先拜会伟大美国的新一任总统:特! 朗! 普!。

  日本外务省的官僚们估计也是一心要戴罪立功,于是利用安倍前往秘鲁出席APEC的机会,想出了这么一个在纽约“中转加油”的名义,让安倍在短短两个月内,再次“极为罕见”了一把,要知道日本首相拜会美国候任总统,也是从未有过的先例。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渲染场景:安倍出发前在日本机场就开始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能最早会见特朗普先生,我感到很荣幸!

  其次,是要保守好谈话内容,只带一个翻译。安倍想了:因为我可能要对特朗普先生做一个坦诚的道歉,甚至应该求求他,或者直接跟他发个誓。顺便再说说中国的坏话。

  后来听内部人士透露,当时特朗普对安倍一厢情愿的表白,回答为0。当然,特朗普有他的原因:如执政团队、政策团队均未最终落定等等,然而,更重要的是,安倍的“你要帮我牵制北京”、“你要保护好我的安全”、“你要继续在亚太做老大,我只能在你的羽翼下茁长成长”的意愿完全不合特朗普的执政的“胃口”。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对于特朗普的沉默,安倍想不明白,认为“特朗普总统”需要时间理解,因为他不懂政治,因为他没有经验。于是,安倍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在秘鲁的APEC峰会上,拉拢各国大谈TPP的重要性,希望特朗普能够突然觉醒。

  特朗普被逼之下,终于说出了心中想法:上台后100日内即退出TPP。这下,安倍可是“傻掉”了。怎么会这样?赶紧找个台阶下吧。在15日的参院TPP特别委员会上,安倍说:“常言道‘君子豹变’,这并不是说人为了保全自身而做出巨大改变,而是说为了国家和国民,可以丢掉面子。这才是我们作为领导人应有的姿态。”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但不能就此罢了。安倍再次发挥了脑浆,对,没有永远的“敌人”,还有中国,我要和中国改善关系。于是,安倍借机与中国主席习近平表达了“往日的思念”。然而,习近平却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有待安倍细细斟酌。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除了这些,当然安倍也不会忘记另一个重要的国家,和一位对日本以及对他本人来说都极为关键的领导人:普京,是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日俄的矛盾自不必说:领土争议。安倍和普京的博弈全球人民都知道,即安倍想用“金援换政治”,再用政治换安倍本人的政绩。在这双重利益的驱使下,安倍的姿态更是可曲可伸了。2015年9月29日(又是一个天长地久的日子)安倍借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宝地,一路小跑会见了普京。相信那一刻完全忘记了,曾亲密称为“贝拉克”的铁杆盟友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感受。

  日本媒体再一次看不下去了, 指出安倍不顾奥巴马反对访俄,引起西方热议,称首相此访打破了俄罗斯外交“孤立”局面。破坏了日美同盟的“潜规则”。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然而,安倍的不顾一切并没有换来他想象的一切,普京在安倍5月访俄之后轻轻的做了一个比喻: 日俄若达到像中俄这般彼此信任,领土问题或有解。安倍和普京几轮博弈下来,普京的态度令安倍越来越渺茫。

  但安倍的努力从来没有停止过,12月15日的访日即在眼前,安倍做着精心安排:这次一定要带到自己的家乡山口县,用当地美食美酒(就差美女了)诱得请来的“大神”迷醉一次,哪怕一次,说出那一句:就先归还你两个岛屿。但普京偏偏不听,执意要求:我要留在东京,我要会见天皇。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见此情况,安倍也“怒了”,安倍也是有脾气的。一怒之下降低了普京的访问规格:普通的“工作访问”,这可了得,不用普京亲自出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就和日本外长岸田文雄翻了脸。

  对安倍的这一段工作,日媒总结的很到位:称请了三年,安倍没有请到福神,或许请到的还是凶神。日本政府上上下下,已经对普京访日充满了失望感。安倍已是丢尽脸面。

图文戏说安倍聪明外交如何得罪五位总统

  安倍因会见二普(特朗普、普京)彻底把奥巴马得罪了。据悉,近日奥巴马政府对安倍的外交姿态用强硬的口气流露出了不满。但又据信,近日安倍又曝出访问珍珠港的事。有人对此指出,这或许是安倍对此前奥巴马访问广岛的“报答”。但是日本民众此前始终忌惮首相访问珍珠港。安倍这一“亡羊补牢”的举动是否又会伤到多少人的心。安倍或永远无法顾及后面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