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狙杀出现反效果 国际油价金价双飙

www.creaders.net | 2020-01-07 09:05: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美军无人机狙杀的伊朗"圣城部队"指挥官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丧礼,6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国家英雄灵柩前落泪悼念,数百万民众涌上街头悼念,要求报仇;苏雷曼尼之死被塑造成殉难,川普总统的击杀决策似出现反效果,目前国际油价冲破每桶70元、金价飙升。

川普狙杀出现反效果 国际油价金价双飙

朗军事强人苏雷曼尼等六名官员的灵柩6日自家郷运到首都德黑兰,举行国丧,伊朗民众迎灵,万人空巷。这是自1979年柯梅尼去逝后,伊朗单独为一人之死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追悼仪式。(美联社)

川普狙杀出现反效果 国际油价金价双飙

朗最高领袖哈米尼、伊朗总统罗哈尼等国家领导人6日在苏雷曼尼的丧礼上,面对灵柩悲恸万分。(Getty Images)

美方表示,苏雷曼尼被炸死前,正谋画杀害驻伊拉克美军,但苏雷曼尼被伊朗民众视为国家英雄,长期支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并敦促德黑兰当局背弃2015年的核子协议。

他的女儿柴娜布(Zeinab)警告"疯子"川普并威胁美军,"美军家属将在等待孩子的死讯中度日。"语毕,现场响起欢呼声。

苏雷曼尼停灵德黑兰着名的穆萨拉(Musalla)清真寺,伊朗革命最高领袖何梅尼 (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1989年逝世后,也曾停灵该寺。苏雷曼尼的丧礼也是自何梅尼之后,最大型的国丧。

苏雷曼尼的灵柩转往德黑兰大学后,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扶棺哀悼时,四度落泪。

哈米尼与苏雷曼尼关系密切,他形容苏雷曼尼为"活烈士",说道:"哦,老天,祢在他们为你沸腾热血时,从他们的身驱中带走灵魂,化作烈士朝祢而去。"苏雷曼尼订7日安葬故土克尔曼(Kerman)。

伊朗及伊斯兰政权盟友将苏雷曼尼的死塑造为殉难,为"抵抗"而作出英雄式的牺牲,并协助牵起中东各个挺伊朗网络。

伊朗领导阶层矢言"勐烈报复",但许多分析师表示,伊朗将伺机而动,利用民族情绪和愤怒,平息两个月前的社会动盪。

川普下令狙杀苏雷曼尼,并推文威胁若伊朗敢报复,将不惜摧毁伊朗文化遗址,但专家认为川普的作法已面临反弹。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研究员夏巴尼(Mohammad Ali Shabani)说:"当他史无前例地制裁造成伊朗内部动盪,政治精英受到号召,如今又杀害地位接近国家代表的人物,强化反美民粹,巩固伊朗政权。"

伊朗政府5日宣布不再遵守浓缩铀限制和2015年的核子协议,除非美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受美伊紧张情势升高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应声上涨。

伦敦北海布仑特(Brent)原油期货6日涨破70元大关,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一度升至64.72元高位,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

6日金价直逼七年新高,现货黄金(Spot Gold)大涨2%,报每盎司1582.59元,创下四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川普狙杀出现反效果 国际油价金价双飙

朗国营电视台6日播出最高领袖哈米尼6日在苏雷曼尼的丧礼上,面对灵柩,情绪激动当场落泪。(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