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亲历中美疫情 美教授:秋冬将再爆发 四原则保命

www.creaders.net | 2020-04-29 12:09: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授肖书渊(Shu-yuan Xiao)在今年一月中旬返回家乡中国武汉讲学时,亲历当地新冠病毒肆虐,三月份他回到芝加哥,又碰上此间病毒大流行,肖书渊观察并分析中美双边的疫情后预测,今年秋天或冬天,病毒极有可能再度爆发,"充足睡眠、足够营养、定期锻鍊、保持社交距离"是他过去三个月身体力行,成功避免病毒上身的生活原则。

亲历中美疫情 美教授:秋冬将再爆发 四原则保命

肖书渊29日接受芝加哥ABC电视台访问说,无论武汉还是芝加哥,没有人确切知道究竟有多少比率的人受到感染,因为所有数据取决于检测,包括检测的敏感度,及多少人接受了检测,都影响了人群感染比率。

他说,尽管武汉市的面积是芝加哥的五倍大,但武汉市民的居住密度远比芝加哥高;在死亡率方面,这两个城市的比率相差不大,但芝加哥感染比率略高于武汉。

肖书渊说,上述结果可能是因为武汉实施了非常严格的封城策略,他表示,日前武汉一家医院最后12名新冠患者已经全部出院,当地疫情控制进入全新阶段,他表示,幸好伊州3月20日就采取了"居家避疫",否则疫情会比现在更严重。

至于在病毒结构方面有何变化?肖书渊说,不同的实验室公布的研究中,均有提到病毒出现突变,但根据分析,病毒基因组序并没有显着变化,这也意味着,并没有重大突变导致新冠病毒的毒性或传播能力改变,他说,这是件好事。

不过,肖书渊也预测,今年秋天或冬天,新冠病毒疫情极可能会再次爆发,"我很肯定这种流行病会在某个时候捲土重来",他说,至于第二波疫情是否会更严重?"我只能根据事实猜测,如果到时无症状患者达到30%,至少就可以说大家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了"。

在秋天或冬季的新一波感染高峰来临前,肖书渊积极从事远程医学及病理学的研究项目,并撰写有关病毒的评论,且努力保持乐观。

"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完全控制病毒,没有人可以控制得了,但我们必须尽力去防范",他希望感染病毒的情况不会发生在人们身上,或至少一旦染疫时,大家最好都是"无症状感染"。

虽然从新冠疫情爆发初期,肖书渊就刚好在中国碰到,回到美国后又遭逢疫情高峰,但他一直实践"充足睡眠、足够营养、定期锻鍊与保持社交距离"四大原则,而成功避免了感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