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疫情之下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的精华要点

www.creaders.net | 2020-05-04 12:08:2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召开,一年一度大会因新冠状病毒(COVID-19)首次在线上举行。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将缺席本次会议,取而代之的是57岁的伯克希尔(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阿贝尔。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许多人誉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者。基于他数十年来为自己和他人创造的惊人财富,这是当之无愧的。虽然2020年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

巴菲特说,关于疫情我和大家了解的一样多,结果可能不会更坏了。我目前还无法完全预测新冠疫情未来的发展,“你们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中共病毒的致死率没有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高,但传染性很强。近期各国针对病毒的封锁措施是“相当大的一个实验”,相信美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疫情之下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的精华要点

他表示,要感谢白宫卫生顾问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让他知道并了解美国新冠疫情的发展。巴菲特说,他欠了福西一个“巨大的感激之情”。拥有像福西这样能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进行全球健康危机沟通的人,对美国来说是“非常、非常幸运的”。

虽受疫情重创,他对美国经济将复苏持乐观态度。“美国奇迹,美国魔力能够战胜一切,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他说,如果说你要打赌做空美国,你就应该非常小心。因为你要在这方面下注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因为市场可能会发生任何事情,就是在1987年10月份,那一天市场就下降了21%。在“911”之后当时市场关闭了4天,然后又开放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即使面对这种情况,我也想和你谈谈这个国家的经济未来。因为我仍然坚信,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相信这一点,我在古巴导弹危机、9/11和金融危机期间都相信,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美国,”他说。

4月份伯克希尔净卖出60亿美元股票,伯克希尔公司的一季度运作收益是比以前低得多,一直是保持比较高的现金。现在会下注在美国,通常要收购就是直接买整个企业。巴菲特说,美国经济强壮,与1789年相比,现在是一个更好且更富裕的国家。他指出,从长远来看,股票仍然是比国债更好的投资。分散投资比较好,普通人最好买标普500指数基金,但切勿借钱炒股。

他高度评价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在三月中旬的行动:配得上与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同样的尊敬。他说,每个在3月底和4月发行公司债券的人,都应给美联储写封感谢信,因如果他们没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决心采取行动,发行公司债券是不可能成功的。

巴菲特谈到疫情冲击航空业,其投资也受损害,已退出对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和美联航的投资。他还表示,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影响巨大。他说,不看好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报纸、汽车等将进一步衰退;有些小企业可能不会再开门了;而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他表示,他持有的所有伯克希尔股票将来都会交给慈善,捐献出去,14年前就做出了这一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