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夜店致疫情二次爆发

www.creaders.net | 2020-05-14 00:13:17  韩国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夜店致疫情二次爆发

韩国宣布将高三学生返校时间从5月13日再次推迟至20日,幼儿园和小初高各年级学生的返校时间也顺延一周。但在目前情况下,推迟一周似乎仍无法保证首尔梨泰院引发的COVID-19集体感染疫情能够平息。学校何时才能安全敞开大门,目前仍不明朗。

COVID-19疫情打乱第一学期教学安排,有人提议9月开启新学年

按照目前的情况,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时间仍然无法确定,即便不久后学生顺利返校,学校也很难完成一个学期的教学安排。因此,有人提议,不如干脆把新学期开始的时间推迟到9月份。日本在4月份开始新学年的教学活动后,虽然学校继续用视频课程代替面对面教学,但依然因为准备欠缺受到了普遍批判。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4月末宣布可以考虑9月份新学期开学的方案。根据《朝日新闻》等媒体的报道,日本的大学和企业正围绕这一方案进行热烈讨论。

9月开学可缩小因学校停课、视频教学导致的学生差距如果把韩国新学年开学时间从3月份推迟到9月份,可以有效减少COVID-19疫情中因为听课和视频教学而导致的学生差距。即便到时候学生仍然无法正常上学、无法正常展开面对面教学,这段时间也可以用来改善线上教学的质量。但是,对于当前在读的学生们来说,推迟新学年开学时间意味着他们牺牲了6个月的学习时间。但这样一来,各级学校每年的入学考试就可以往后推迟6个月,避开严寒的冬季,改到晚春季节举行,入学前也会有更多时间开展新生教育活动。

欧美和中国普遍实施秋季新学年制度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在国际社会中,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多数国家都采用了秋季新学年制度。德国新学年开始时间为8月末,美国、法国和中国为9月初,英国为10月初。因此,韩国如果将新学年开学时间调整到9月份前后,还可以大大减少前往这些国家留学的韩国学生以及这些国家留学生来韩留学时浪费的时间,有利于推动韩国教育国际化,企业也可以在同一时间段安排招聘韩国国内毕业生和海外留学生,有一定好处。

高三和复读生的备考时间需增加6个月

当然,这样做也有很多缺点和问题。首先,入学考试时间往后推迟,意味着高三紧张的备考生活将增加6个月,复读生的复读生活也需要增加6个月时间,无论对考生本人还是家长,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另外,将新学年开始的时间推迟6个月,正在为就业做准备的高三学生和大四学生踏入社会的时间也会相应推迟,无论对学生本人还是整个社会,都是一大损失。

部队入伍时间和入学考试安排也需要随之调整不同于日本,在实施义务兵役制的韩国,如果改变新学年开学时间,部队军官和士兵的入伍时间也需要随之做出调整。随着学士将校和ROTC(ReserveOfficers'TrainingCorps,预备役军官训练营)的任命时间调整,部队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初级将校人员短缺的问题,现在正开展的兵役报名、入伍时间也需要改变。此外,企业也将被迫改变招聘考试和报名的时间,可能会在半年时间内面临人员供应不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可能会要求即将退休的人员延长6个月工作时间。

考试安排和相关法令也需调整修正

面向准备升学和就业的毕业班学生举行的语言、技术资格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时间也需要做出调整,关于政府教育拨款会计年度的法令以及中央、地方政府的相关条例也必须随之做出调整。

应根据韩国国情制定措施,填补学期空白

需要关注的是,虽然COVID-19疫情导致多国学校停课,无法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但美国、欧洲并没有人提出改变学期开学时间的建议。无论是1月新学年开学的澳大利亚和新加坡、4月新学年开学的印度,还是美国和欧洲国家,没有任何国家因为COVID-19疫情而考虑调整新学年开学时间。因此,韩国应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最合理的学期制度,尽力填补COVID-19疫情带来的学期空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