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坦白“不敢说”引来笑声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15-03-07 19:58:31  木春山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广东代表团的开放日都会聚集上百家媒体抢新闻,今年也不例外。笔者3月6日下午2点半到达广东团驻地后,发现座位早已被“抢占”一空,记者们架起的“长枪短炮”不下20部,可见广东团的人气确实很旺。

  人气旺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广东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用省长朱小丹随后介绍中的一句话解释:广东连续多年GDP超过了1万亿美元,经济发展早已高度融入外部世界。作为共和国“最有钱且最开放”的孩子,当然会获得外界更多关注。

  但是有钱也不意味着必然任性。去年广东反腐风暴迭起,将原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大老虎”拉下马。可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广东的治吏措施也以更加迅猛的方式展开。反腐最能吸引眼球,所以众多媒体前来“一探究竟”。

  果然,反腐成了焦点话题之一。当媒体追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015年是否还会打下“大老虎”的时候,这位鬓角已见斑白的广东当家人笑出了声。

  “去年就有人跟我提这个问题。”胡春华笑着看看左右,之后说道,“我的态度和去年还是一样,就是坚决反对腐败,绝对不手软,谁有问题查谁。”

  去年广东团开放日上,笔者也曾亲历胡春华笑对记者们“大老虎还有谁”的诘问。当时胡春华的回答对“大老虎”问题避而不谈,而是集中精力解释广东的廉政建设。他对媒体摆出了这样一组数字,“去年(2013年)查处了厅局级干部38人,县处级干部423人,还有一批科级干部。”

  今年的开放日上,胡春华面对类似的问题,也做出了相似的回答。他对记者们揭示了2014年广东的反腐成绩单——去年广东共查处厅局级干部95人。用胡春华的话说,这些人里包括市委书记、有省直和厅局负责人、也有国有企业的老总、有机关的干部,也有基层的干部。

  笔者对比发现,无论是廉政的广度和深度,抑或影响力,2014年的广东反腐成绩单都要比2013年更亮丽。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胡春华特别提到了朱明国和万庆良两起腐败大案,称虽然是中央查办的,但是对广东教训深刻。

  至于2015年是否还有朱明国和万庆良这样的“大老虎”,胡春华本人倒是很坦率——“你问今年你们查处多少人呢?这个数字我不敢说。”台上台下一片笑声。胡接着说。“只能说我们态度还是一样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定不移地做下去。还是那句话:谁有问题就查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