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埋头苦干3年 胡春华这回露了大脸

www.creaders.net | 2016-01-25 18:57: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埋头苦干3年 胡春华这回露了大脸

  北京时间1月2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胡春华在会上称,“广东要加强自主创新,狠抓创新发展落地”。一段时间以来,创新已被认为是广东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现在大陆各省市都在召开自己的两会,按照惯例,地方长官将在本地的两会上发言。不同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关注三甲医院等民生问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注重从严治党,同为中共党内焦点人物的胡春华,在两会上更关注经济发展。

  分析认为,胡春华更注重经济议题有其原因所在。广东一直是中国经济的领头羊,但近来其领先地位受到了江苏、山东等省的挑战,江苏更隐有反超之势。广东能否保住其已保持了27年的省级GDP全国第一的位置,成为中国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2015年各省经济增速普遍回落的背景下,广东省逆势而上,经济增速8%,超过了2014年7.8%的数据。2015年的经济增量中,广东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10%。全国百强城市中,广东省一举占了9个。

  更为重要的是,广东经济成果是在大力反腐的情况下取得的。岭南历来山头主义严重,广东更有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传统。习近平开启反腐运动之后,空降广东的胡春华紧跟中共中央脚步,被认为借反腐之机抹平了广东无数的“山头”,让北京的政策在广东畅行无阻。

  根据中纪委公布的数据,2014年广东95个厅官落马,在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一,超过排名第二第三的省份被查厅官的人数之和。2015年的数据虽未出来,但只上半年查处的厅级官员就有82人,接近2014年总数,稳居中国第一。

  广东一直被誉为开风气之先的地区,也一直是本土主义严重的地区。胡春华督阵广东3年,抓捕的贪官数量超过了排名第二、第三省份的数据之和,交出了引人注目的反腐答卷。现在又以逆势而上的姿态,保住了全国经济第一大省的位置,其执政成果令人瞩目。

  胡春华被称为团派干将,身上有着单一而鲜明的团派色彩。熟悉宣传、不善实干曾是共青团派被外界诟病的原因之一,但胡春华埋头广东3年,最终树立了自己隐忍苦干的形象。2016年开局之时,广东交出了一份让中共高层无法挑剔的答卷,这也许为胡春华十九大时更进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余乐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