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为何力阻外媒靠近云南蝙蝠洞

www.creaders.net | 2020-12-29 21:53: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在武汉爆发一年以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即将前往中国调查疫情源头。在世卫专家成行之前,BBC记者探访石正丽团队当年提取到冠状病毒的云南蝙蝠洞,因遭遇重重跟踪拦截被迫放弃。外界因此也对世卫能否开展调查提出质疑。中共当局为何要阻拦外媒靠近云南蝙蝠洞呢?

中共为何力阻外媒靠近云南蝙蝠洞

  BBC记者探访废弃铜矿 遭跟踪拦截

  蝙蝠洞是一处废弃铜矿,地处中国西南部云南省墨江通关镇的大山深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团队在此蝙蝠洞的采样工作持续了5年,在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到293种冠状病毒,并在2017年底已发现蝙蝠冠状病毒感染人现象。

  在世卫准备前往中国前,BBC记者欲走访云南蝙蝠洞,但遭当局跟踪拦截。

  在BBC的12月23日报导中,记者说:“便衣警察和其他官员开着没有标识的汽车,在狭窄崎岖的道路上跟着我们走了好几英里。我们停下来时,他们也停下来;我们被迫掉头时,他们便也跟着我们折返。”

  当地的政府人员还设置路障,包括将卡车抛锚在路上堵路。当地人告诉BBC记者,是他们到前才放在路面上的。在检查站,还有人明确跟记者说,就是要撵走他们。

  记者说,他们拜访的废弃铜矿,早在2012年,六名铜矿工人感染了一种神秘的疾病,最终夺走了其中三人的生命。

  记者认为:“当局试图阻止我们来到这里,表明其正努力控制着这种叙事。”

  2012年云南废弃铜矿  6人感染蝙蝠冠状病毒 3人死亡

  BBC记者欲探访的云南墨江通关镇这处废弃铜矿,可能早在2012年已出现蝙蝠冠状病毒感染人的消息,今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和《纽约邮报》相继有相关的报导。

  据《纽约邮报》报导,纽约一家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曾指出,一位名叫李旭(音译 Li Xu)的中国医生早年间发表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显示,在2012年4月,中国云南墨江一处矿场有6名矿工在打扫了矿洞中的蝙蝠排泄物后,患上了严重的肺炎,其中3人迅速死亡。李旭后来又将病毒样本寄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年7月的报导中说,在2012年4下旬至5月初,中国云南省墨江一个废弃的铜矿,先后有6名曾清理蝙蝠粪便的工人不适入院。

  他们的症状很相似,都出现39度以上的高烧、咳嗽和四肢酸痛等,其中5人更呼吸困难。2名工人之后死亡,院方为余下4人做病毒检测,包括日本脑炎、流感和沙士,但全为阴性。后再有1人死亡。

  报导说,武汉病毒研究所一个团队,曾于当年的8月至翌年7月,到过涉事的铜矿作实地调查,将数以千计的蝙蝠粪便样本,送回研究所分析和保存。

  报导还表示,在事发之后的四年间,仅有两篇论文提及6名工人染疫这件事,其中一篇提到,工人是由中菊头蝠感染病毒,认为调查这种蝙蝠非常重要。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导指出, 石正丽在报告中提到的 “RaTG13”病毒样本“几乎可以肯定” 就是在云南该处废弃矿场里所采集到的RaBtCov/4991冠状病毒。

  石正丽今年2月在《自然》杂志上公布了蝙蝠冠状病毒RaTG13,并称与此次爆发的中共病毒全基因组同源性为96.2%。中新网9月21日的报导中说,在病毒所数据库里有一条被命名为TG13的序列是石正丽团队2013年在云南矿洞里发现的。

  2015年  218云南村民血清采样 6人阳性

  今年2月25日,中共官媒《新京报》曾刊发题为“石正丽团队两年前已发现蝙蝠冠状病毒感染人现象”的文章。

  文章说,为进行人类感染蝙蝠SARS相关冠状病毒的血清检测,在2015年10月,石正丽团队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4个村庄收集了218个居民的血清样本。附近有2个蝙蝠洞(燕子洞和石头洞),距离4个村庄在1.1-6.0公里之间。这218个人中,有6人在SARS相关冠状病毒的检测中呈阳性,其中一人有云南之外旅行史。

  石正丽团队在论文中表示,他们的研究提供了蝙蝠SARSr-CoV或潜在相关病毒可能感染人类的首份血清学证据。

  2019年  武汉封城一个月零三天  军方少将:病毒疫苗开始生产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3月10日刊发题为“石正丽:1月14日已证明新冠病毒利用SARS病毒同源受体”的报导。报导说,1月14日石正丽团队就已经证明了新型冠状病毒能够利用SARS病毒的同源受体ACE2感染人,这一发现的时间比官方正式宣布该病毒可以“人传人”早一周。

  武汉出现疫情之后,中共当局一直疫情可控,否认出现“人传人”的现象。直到1月2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才出面宣布武汉出现了人传人现象,而且已经传到广东。1月23日,中共宣布武汉封城,正式承认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

中共为何力阻外媒靠近云南蝙蝠洞

  陈薇证实,她在2月26就开始生产新冠疫苗。(视频截图合成)

  在今年9月8日中共举行的“抗疫表彰大会”上,中共军事科学院首席病毒专家、少将陈薇获得“国家荣誉称号”,陈薇获奖原因是其团队研发的一款疫苗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已进入第三期试验阶段的疫苗。

  之前的9月3日,陈薇在一则“开学第一课”的视频中说,当局的确在2月26日开始生产病毒疫苗,而且那一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军科院院长和政委都专门致电给她表示祝贺,让她感到无比的成就感。

  陈薇披露开始生产疫苗的时间,离当局宣布武汉封城的时间仅短短的一个月零三天。外界普遍质疑,陈薇团队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研制出病毒疫苗?

  前美国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12月21日表示,她“丝毫不怀疑”中共故意封锁病毒危险性相关信息,致其得以蔓延开来。

  美国乔治亚州参议员凯利·洛夫勒在福克斯商业新闻专访中说:“中共知道这种病毒。它们没有警告我们。它们对我们撒谎,然后掩盖(疫情),然后还不承认。”

  “这使世界各地的(大量)人丧生。它让人们失去生计,还影响了我们国家的每个人。我们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并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