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藏冒险王"遗体疑被发现 弟弟:"哥哥"两字…

www.creaders.net | 2021-03-17 22:42:32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7日深夜,西藏嘉黎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在依嘎冰川发现疑似失踪人员王相军尸体的情况通报”,通报称,3月14日13时许,尼屋乡群众按照政府部署对依嘎冰川下游河道巡查时,在冰层下发现一具尸体,经初步调查,死者疑似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目前,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开展死者身份确认和相关工作。

  自“西藏冒险王”在依嘎冰川失踪后,其相关消息就一直备受网友关注。不少看到通报的网友纷纷前往“西藏冒险王”的短视频账号下留言纪念,表示痛惜。西藏冒险王弟弟王龙曾在之前的一场直播中说,想到以后“哥哥”两个字不会再叫出口,就特别难受。

  王相军跌落冰河画面

  【1】

  曾登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消失近3个月 疑似遗体被找到,正在确认

  “西藏冒险王”是王相军的网名。2020年12月20日,在位于西藏嘉黎县境内依噶冰川瀑布,王相军不慎失足跌落冰瀑。6天后,其弟王龙登录“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账号公布了这一噩耗,“希望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炒作,尊重逝者……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王相军被众人所熟知,是在两年前。2019年12月6日,王相军受邀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向全球气候专家分享他多年来拍摄记录冰川的影像资料,希望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在此之前,这个生于1990年的小伙,曾先后徒步萨普神山、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大小数十座冰川,亲历并记录了古老冰川因气候变暖迅速消融的景象。

  2020年12月20日,王相军在依嘎冰川失踪后,相关救援力量曾多次前往冰川展开搜救,有关王相军的消息也一直备受网友关注。

  之前的搜救现场

  据嘉黎县警方3月17日深夜发布的通报称,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在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失踪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阻止公安、应急、消防、医疗及附近群众累计200余人次,持续在失踪地及冰川下游开展拉网式搜寻。3月14日13时许,尼屋乡群众按照政府部署对依嘎冰川下游河道巡查时,在冰层下发现一具尸体,并向该局报告。接报后,立即组织刑侦技术、应急消防等19名人员赶赴现场,依法开展现场勘查和打捞工作,并打捞出一具男尸。

  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死者疑似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目前,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开展死者身份确认和相关工作。

  不少看到通报的网友纷纷前往“西藏冒险王”的短视频账号下留言纪念,表示痛惜 

  王相军

  【2】

  救援力量多次搜救未果

  弟弟曾直播透露:“桶和绳子此前已经找到”

  在疑似“西藏冒险王”的遗体被找到前,出来来自官方的救援力量,相关社会救援力量也曾多次前往依噶冰川瀑布展开搜救。

  网友所熟知的最后一次社会救援力量搜救工作是在2月26日结束。当晚,前往西藏嘉黎县嘎冰川瀑布对“西藏冒险王”展开新一轮搜救的徐州蓝天救援队发布消息,称历时7天6晚,徐州蓝天搜救任务结束,安全撤离。徐州蓝天救援队是2月13日(正月初二)出发前往西藏的展开搜救任务的。在此之前,除西藏当地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展开搜救外,还有“探险中国”和“蓝天救援”等国内社会救援力量也曾先后前往事发冰川展开搜救,但无果。

  事发现场搜救的困难程度,从西藏嘉黎警方此前的通报中可见一斑。2月22日,嘉黎警方就“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调査情况发布通报,通报称,2020年12月20日13时32分,该局接到左某明报警称:在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拍摄时,同伴王相军失足掉到河里,人找不到了,请求救援。接警后,嘉黎县立即组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医疗及附近群众累计120余人次、持续开展7轮次全面捜寻,王相军的亲人朋友邀请的“蓝天救援”“探险中国”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加搜寻,“但因事发地海拔4000多米,平均气温-20℃左右,地形复杂、河床陡峭、水流湍急,特别是下游水面冰层厚度达到2米,经多方努力仍未捜寻到王相军”。

  之前的搜救现场

  徐州蓝天救援队是在2月18日抵达嘉黎县尼屋乡的,之后进入现场展开搜救。2月22日,“西藏冒险王”的弟弟王龙曾更新短视频平台账号消息称:“对于我哥这件事我做到无愧于心就好,这是我自己的家人,我比大家更迫切找到他”。

  在“西藏冒险王”消失后,其同伴小左曾跟网友回应当天营救细节时,曾提到过“找来绳子和密封塑料桶扔给老王,之后去找救援力量,当找到4名工人赶回现场时,发现老王和桶都不见了”。在此前的一次直播中,王相军弟弟王龙曾跟网友们透露:“桶和绳子目前已经找到了,找到的时候,桶和绳子是拴在一起的,而且是从冰下面掏出来的,绳子大概有五米的样子。”

  【3】

  看到怀念视频每次都会落泪

  “想到哥哥两个字不会再叫出口,特别难受”

  在3月3日晚上的一场直播中,弟弟王龙对粉丝们说,哥哥出事这么久,有时候看到一些很铁的粉丝发的怀念哥哥的视频,哥哥以前走过的一些地方一些路,自己几乎每次看到都会掉眼泪。

  王龙在直播间说: “有时候我就想,我后面做的这些事情,他都不会再知道了,我心里面也会很伤心,也会很难过,我就想着,后面的这几十年,‘哥哥’两个字我都不会再叫出口了,我就特别的难受,真的。”

  台历照片是王相军此前自己选定的

  红星新闻了解到,最近已经陆续有网友收到王龙寄出的台历,台历是王相军此前自己选的照片和模板。

  台历的封面印着这样几句话:“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背景是一张王相军背对镜头面向玛纳斯鲁峰的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