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卫建新小组查病毒源 专家:排除亲共科学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8-15 15:52: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建新小组查病毒源 专家:排除亲共科学家

此次从武汉开始爆发的冠状病毒到底来自哪里?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刻意隐瞒。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4级实验室。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世卫组织表示正在成立一个新的小组来对新冠病毒溯源展开调查。而世卫官员恩巴瑞克近日承认,在中共官员压力下,世卫与中方联合报告中出现疫情“极不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

专家学者表示,世卫及官员是在国际压力下的反应,他们建议,为避免世卫专家小组重蹈覆辙,世卫此次专家组成员名单,应排除那些曾跟中共合作或被收买的科学家。专家认为,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疫情全球扩散已是事实,各国可以就此向中共追责。

世卫组织成立新小组再查疫情起源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夏布(Fadela Chaib)周五在联合国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成立“新型病原体起源国际科学咨询小组”,将支持对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快速开展”进一步研究。

夏布在发布会上呼吁所有政府合作,“我们应该一起努力。你、我、每个人都想知道这场百年来最严重的大流行病的起源”,并称“对这种情况进行去政治化”。

在世卫组织8月12日声明中还特别要求中共分享原始数据并允许重新测试实验室样本。对世卫组织的做法,美国华盛顿也表示欢迎。

学者李元华14日表示,世卫组织这次动作在于全球的压力。“因为世卫如果拿出的报告违反科学常识的话,其实是没有立足之地。不是说几个所谓中共允许的专家进入中国以后得出的一个结论,就能被世界认可。”

他还表示,最原始得病的这些人的数据他们并没有拿到。所以世卫表态要去的时候,还是强调要拿到这些最原始的数据。

学者:中共想继续维持蒙骗的“成果”

陆媒报道,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周五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会议上声称,中方不是拒绝疫情溯源而是反对“政治溯源”,反对的是“抛弃第一阶段联合研究报告另起炉灶”等等。

台湾专家吴嘉隆14日表示,这样说没有用,全世界已经不听他这一套了。中共不让专家去看武汉的很多现场,不让大家去了解真实的情况,“它隐瞒掩盖,让第一阶段的调查只能草草结束。”“他还说别人搞政治化,没有用。”

李元华认为,中共希望继续挟持世卫帮他推责。“中共散播这个新冠病毒给全世界,带来的危害太大了。所以中共就是要利用这种国际的所谓专业组织去帮自己甩锅。”

中共认为这样能把整个中国人都骗了,同时它还希望大陆因疫情生出的民怨直接去到它想导向的出口——美国的头上。

李元华强调,“这次美国知道中共一贯的把戏,众议院就直接出版中文版的溯源报告,断绝你胡编乱造的余地。”

学者:名单应排除与中共合作或被收买的科学家

世卫成立新的专家小组,李元华表示,“世卫有没有可能自己组织这部分专家?还是中共已经有人选了?这个都画问号。”

“因为世界这方面的专家很多,但中共知道对谁下手,或谁有把柄在它手里,或者谁是可以利诱的专家。上一次专家组就有那种跟中共、甚至跟武汉病毒所有密切联系的所谓科学家,然后为中共出面澄清。”他说。

他强调,如果想调查出一个真正结果,这些专家中应该尽少有跟中共有联系的,不然他们得出的结果就不能有公信力了。

世卫官员承认中共施压要放弃实验室泄漏假设

多家媒体报道,丹麦籍的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彼得·本·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8月12日在丹麦电视台播放的一个纪录片中批露世卫报告遭到中共干预。

“一开始,他们不希望(在报告中)有任何关于实验室的内容,并称这是不可能的,没有必要在这方面浪费时间。但我们还是坚持纳入这部分,因为它是病毒起源整个议题的一部分。”

被问及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的说法是出于中方的要求时,他回应称,“没错,这是我们最终选择的分类。”同时他又辩解称,这样的措辞并不意味着“全然不可能”,只是“不大可能”。

纪录片中,他还呼吁应进一步调查距离武汉华南市场仅500米的实验室。那所实验室在2019年12月2日搬迁,恰好是一切事情开始发生的时间点,恩巴瑞克说,“我们都知道,迁移实验室时,所有东西都会被打乱⋯⋯整个过程总会干扰到实验室的日常工作。”

节目中他还承认,在中国进行疫情溯源工作时,未能查看任何文件。

恩巴瑞克是带领国际专家小组今年1月去武汉调查疫情起源的世卫官员,2月份世卫组织与中共合作的疫情溯源调查报告称新冠病毒“极不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

他最新的说法被外界认为是反水。吴嘉隆表示,看到世卫组织、世卫专家等越来越多的改口,现在问题就是当初为什么要接受中共的安排,还配合中共去演出,这个很奇怪。

“不需要到现在才来改口,当初就可以实话实说,把真相讲出来。”他质问说。

专家:世卫先回应美众议院溯源中文报告中的问题

台湾病毒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向记者表示,世卫组织要重新去调查疫情溯源的话,至少要回应近日美国众议院发布的中文版疫情溯源报告中提到的一些问题,这样才比较有可信度。

这份报告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人8月2日公布,有关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最终报告的补充报告,该报告的中文简体版于8月10日公布。

何美乡博士表示,那个报告有非常多的资讯,提出它互相不吻合、互相矛盾的地方,虽然不会去说这是一个什么生物武器的问题,但主要是认为这个很可能是实验室不小心泄漏的问题。

他们提出了一些证据,武汉病毒实验室一直都有在做病毒基因改造研究。“本来病毒并没有可以感染人的功能,可是某种基因的改变之后可以感染人,这是增加功能的基因工程的实验”,而且实验室拥有“让病毒完全没有留下被基因改造痕迹的技术”。

这个实验室2019年上传的资讯(病毒基因序列)全部都被下架。2016年才被启动的实验室,在2019年时做了一次很大幅度的修复。“实验室这些硬体问题和软体问题,可能造成病毒的外泄。”她说。

何美乡强调,他们提出这些问题希望中共可以直接回答。上一次世卫组织进入武汉查溯源,中共拒绝他们去看实验室。“因此如果实验室出现某些硬体、软体等等不足造成病毒外泄的话,那中国(武汉病毒所)就有必要配合调查。”

专家:中共隐瞒疫情 使疫情扩散可以被追责

吴嘉隆表示疫情调查对全世界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了解如何去对付它,以及将来如何去预防它。但中共这边没有区分清楚几个问题。第一个,实验室人工合成一些病毒并不等于这个病毒就会泄露;

第二个就算病毒从实验室泄露出来,它有可能是意外事故造成的,当然也有可能是蓄意投放的病毒;

第三,就算不管这个病毒是泄露的,你也不可以隐瞒,拒绝溯源。

第四,你可以阻止武汉人去北京、去其它地方,但是没有阻止他们出国,这个是疫情扩散的问题。等于让六万的武汉人将病毒可能带到全世界很多城市。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它造成了病毒扩散。

“现在光是隐瞒跟扩散这两点,中共就跑不掉,就已经构成追溯责任跟索赔了。”吴嘉隆强调。

“你可以辩解说,病毒不是来自于实验室,你甚至可以推脱说‘ 美国的实验室也有可能有病毒泄漏’,但那不等于你可以处理掉隐瞒跟扩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