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陪床保姆”内幕曝光:1对1服务 包夜3000

www.creaders.net | 2021-09-05 22:12:31  华哥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知道什么叫“陪床保姆”吗?用他们的话来说:“一对一服务,怎么开心怎么来。”

“陪床保姆”内幕曝光:1对1服务 包夜3000

是的,你没有听错。“陪床保姆”不仅提供家政服务,还提供性服务。但这种保姆的照料对象,一般都是老人。

这些做陪床保姆的人,多数是四五十岁的单身离异中年妇女,来自周围的农村,家里的孩子也不管她们。

她们没有更多生存的办法,只能出来自谋生路。选择成为这种保姆,也是想多赚点钱。所以价格一般也不会相差太多。普通的保姆服务,一个月可能2000左右。而陪床保姆只需要再加1000元。

有人会问了:“这种病态的关系,老人的子女们能答应吗?”

其实一般需要被保姆照料的老人,基本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多数子女们要忙着工作,忙着家庭,没有太多精力时刻照顾老人。有这么一个跟“老伴”一样的人陪着,也能让老人不再孤独,子女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也是当下许多家庭的“无奈之选”。

根据2015年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对四川省3000名中老年人的抽样调查:

60~80岁中老年人对于性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只有17%的男性和30%的女性表示完全不需要性生活。

潘绥铭教授也在《给“全性”留下历史证据》中写道:在中国55-61岁的中老年人中,53%的人每月有一次性生活,有39%的中老年人可以达到每月3次。可偏偏在普通人的观念里,年长的人,就应该无欲无求。

曾经有媒体发起一项调查:你的父母还有性生活吗?1000份有效问卷里,85%的年轻人认为,他们的父母已经没有性生活。甚至有人觉得父母的“性生活”让人“恶心”。

多数人心里,中老年人和“性”是扯不上关系的。所以中老年人的需求被一再忽略。

从年龄上来讲,45到59岁被定为中老年人,60岁以上则被定为老年人。他们经历了时代的巨变,从非常保守的年代,来到了互联网时代。

换句话说,以前拉个手都可能要被周围人唾沫星子淹死,现在年轻人发生过性行为都不一定能结婚。时代变了太多。他们也被压抑了太久。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日新月异,带给他们的,是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真正的需求。

弗洛伊德指出,人类和动物客观存在性需要,生物学称之为性本能。这就像饿了会觅食,这种原始欲望并不会因为年龄而衰退。可一旦有关于“性”的需求,难免被人认为是“为老不尊”、“淫荡放纵”。这就导致了很多中老年人,在面对自己并未随着年龄消退的欲望时非常拧巴。

他们不敢谈黄昏恋,害怕子女不理解,更怕毁掉自己一生的“清誉”,因此羞于启齿,只能在黑暗中悄悄释放自己。尤其是那些独居太久的老人。有一些老伴去世很久的中老年人,时间长了,会压抑不住自己的冲动,通过嫖娼、或者找其他老人等方式,偷偷解决自己的性需求。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就催生出了不少“安全隐患”。83岁的张大爷说,自己儿女双全,却都在为生活奔波,很久才团聚一次。妻子23年前去世后,他就一直自己生活。他觉得自己仿佛被世界抛弃了。

妻子去世十年后,他没有忍住,尝试了一次有偿的性服务。可没过多久他就因为没有做安全措施而患了性病。北京市一位52岁的李先生通过跳广场舞的方式结识性伴侣。然而他并不知道自己是艾滋病携带者。在发现自己患有艾滋病之前,他已经与50多名女性发生过关系。义乌市的一名91岁老太太也因为和多名老头发生过性行为,被感染了艾滋。

正因为年纪大,很多人误以为自己的身体衰老,生殖功能衰退,选择不做安全措施。这也就导致艾滋病在中老年人群众当中的比例居高不下。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老年男性艾滋病患者1.3万例,是2010年的3.6倍。

2017年初,国务院在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首次将老年人列入重点宣教人群。世人无法接受,但并不代表不存在。那些隐藏在暗处的情欲,从未消失。但其实他们的需求,除了是自己身体上,更多是情感上的空虚。

随着社会的进步,中国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而中国的养老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居家养老、一种是养老院养老。

根据凤凰周刊曾经的数据显示,公办养老机构性价比高、护理周到,但是都要排队办理,一票难求。而高端的民营养老机构则收费昂贵,一般人根本养不起。再加上传统文化的影响,很多人认为赡养老人是尽孝的一种体现。这就导致,中国80%以上的老年人都是居家养老。可这又与当下快节奏的生活、和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产生了矛盾。

20多年前计划生育的实施,使得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现在,这些独生子女成为了家庭最有力的经济来源。而独生子女家庭的结合,就意味着夫妻二人要承担起赡养至少四名老人的重担。这种情况下还想精心照顾老人,未免有些力不从心。因此需要专门花钱请别人来照顾。越来越多对保姆、护工的需求,也是时代的产物。

有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64亿人,占总人口18.7%。而《2018中国民政统计年鉴》中,中国鉴定合格的养老护理员只有44102人。专业人才奇缺,这也就导致“陪护”市场的混乱无序。

不光是衍生出了“陪床保姆”这种特殊灰产,还有许多骗子混在其中。之前江苏就有一位70岁老教授,被30岁小保姆骗走了50万。因为两个人“日久生情”,老人把钱都交给了保姆保管,最后导致被骗。还有老人雇保姆长期照料后被“表白”,选择结婚却被骗钱的事。

尽管这种事件当中,承受经济损失和情感损失最多的是老人,可不乏有人觉得是老人思想有问题,觉得老人异想天开,痴心妄想。

这当然是成功被骗的原因之一,但更多的,是上亿老人的孤独。

在访谈节目《和陌生人说话》的其中一期,一位姓胡的大爷接受采访时,声称自己相亲过多个对象,还骄傲地说自己能“一天四次”。但被问及相亲的原因时,他满脸落寞地说:“你不知道一个人有多孤独寂寞。在这屋里一待着,电视一宿一宿的开,成宿,灯全开着。经常开着电视睡着。倒不是害怕,不是一个人烦吗,天天这样,四五点钟醒了,电视还开着呢没关。”

这也是当下许多中老年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孤独终老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丧失了活下去的意义。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丧偶老人占老年人口27%左右,约为4748万人。其中80%丧偶老人有再婚愿望,但最终能够迈入婚姻的不足一成。他们为了孩子操劳半生,到晚年子女们都忙于生活,自己却落得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每天睁开眼就是生命在倒计时。甚至不知道有一天自己离世,会不会都没有人知道。

2019年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60岁以上的老人里,每3人中就有1人“孤独死”。

而在中国,这样的“孤独死”事件也时有发生。2014年,一六旬老人独自死在家里,因两名女儿都不在身边,尸体一周后才被邻居发现。更惨的是,老人生前喂养的狗因为无人喂食,吃掉了他的尸体...也有老人去世9天后因为尸体发臭,才被邻居发现……

这样的事情很多。可我们没有一个人希望,一位老人孤独到独自面对死亡。所以我们不应该只是把陪床保姆乱象当猎奇新闻看。我们虽然现在还年轻,但终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当下老人们面临的困境,同样是我们每一个人无法逃避的现实。

如果现在这种情况无法改善,届时悲剧将会重现在我们身上。

到那个时候,我们会不会后悔,没有给身边的中老年人多一些关心和陪伴。

至少,别让他们成为社会新闻的主角。

每个人移动0.5毫米,聚集起来就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充满爱意的改变。

所以,多给中老年人一些关心和理解,支持他们按照自己的理想去生活,哪怕离婚、再婚等等,这是我们每个人能做到的最简单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