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夜突发!恒大不卖了:刚宣布终止200亿交易

www.creaders.net | 2021-10-20 21:14:56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中国基金报》:恒大不卖了?

  20日晚, 中国恒大 、 恒大物业 以及 合生创展 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 出让 恒大物业 股权予 合生创展 旗下公司的交易宣告终止,三者股票将于明日起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终止是恒大提出的,恒大称受让方未能符合对 恒大物业 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合生创展则表示因卖方提出修改付款条款,其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

  中国恒大:200亿出售恒大物业股权事项终止

  “受让方未能符合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

  停牌16天后,恒大物业的股权交易宣告终止!

  10月20日晚间,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双双公告称,可引发对恒大物业股份全面要约的交易并未进行。

  根据公告, 合生创展 旗下公司此前曾与 中国恒大 、 恒大物业 签订协议,据此 恒大 方面将向 合生创展 方面转让 恒大物业50.1%的股权,对价约200.4亿港元,相当于3.7港元/股,而 恒大物业 停牌前的股价为5.12港元/股。 恒大 称此次出售为公司解决流动性危机措施之一。如今,该计划已终止。

  

  对于终止交易的原因,恒大在公告称:于2021年10月12日,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人员已向公司表示,对以上事项不发表意见。

  此外,恒大物业和中国恒大均已向港交所申请,自10月21日九时起公司股票复牌。

  合生创展:终止收购恒大物业

  因卖方提出修改付款条款

  与此同时,本次收购的另外一个主角:合生创展, 则公告称,自己是“被”终止收购的。

  2021年10月13日,公司发出买方通知要求卖方按照协议履行其责任,同时保留买方的所有法律权利,包括其在该协议项下的权利。 但在发出买方通知后,公司接获卖方通知,表示其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

  合生创展 称,买方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并已反驳卖方通知。尽管买方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收购销售股份,惟碍于卖方通知,难以确定能否按照该协议协定以完成买卖销售股份。

  合生创展 重申买方至今仍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买卖销售股份,唯协议他方于订立该协议后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价的付款条款,买方认为不可接受。

  根据 合生创展 披露的协议,买方应将代价先行支付至目标公司的银行账户,待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后再行将余额支付予卖方。买方不接受协议他方要求改为将代价先直接付给卖方,因为在买方未完成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以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之前,此举将难以确保目标公司收到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的应付款。

  合生创展 指出,公司现正为保障其与该协议相关的合法权益探讨各种选择。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刊发进一步公告。倘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完成买卖销售股份,买方将根据收购守则就收购销售股份提出强制全面要约。

  恒大刚付息1.22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终止物业这笔交易之前,恒大刚付息了。

  10月15日,恒大集团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20恒大05)将于2021年10月19日支付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18日期间的利息。

  不过,20恒大05发行总额为21.00亿元,票面利率为5.80%,债券利息金额仅约为1.2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集团美元债的付息压力要远远大于境内人民币债。虽然20恒大05利息支付成功,但后续还面临着巨额的美元债利息。

  恒大集团付息时间表:

  10月19日,20恒大05,约1.22亿元利息(已支付)

  10月23日,EVERRE 8.25% 23/03/22 ,0.84亿美元利息30天的宽限期截止日

  10月29日,EVERRE 9.5% 29/03/2024,0.45亿美元利息30天的宽限期截止日

  11月11日,三档美元债利息合计逾1.48亿美元,30天宽限期截止日

  恒大:将争取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

  虽然主动决定终止这笔交易,但是恒大的流动性还是很困难的。

  20日晚间,中国恒大还 公告还表示,在考虑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该集团无法保证能继续履行融资和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如果 恒大 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将对公司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及运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如 恒大 在缓解流动性问题方面有重大进展,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并同时公布了恒大公募美元债券支付利息还在宽限期内。

  

  9月以来销售金额36.5亿

  同时,恒大公布最新 销售成绩。根据公告,2021年9月份至今, 集团物业 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36.5亿元,其中还包含向供货商及承包商出售物业单位抵扣款项,截至目前, 中国恒大 今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4423.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19.2万平方米。

  而此前,2021年8月份,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80.8亿元人民币(含向供货商及承包商出售物业单位抵扣款项),合约销售面积534.1万平方米。

  这意味着,恒大9月销售环比至少降超90%。

  易纲: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表示,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

  近期恒大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恒大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到期债务未能偿还,部分工地停工,已预售的房产按时交付有不确定性。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在应对措施方面,我们:

  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

  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

  恒大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我们应对恒大事件的原则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受偿顺序,充分尊重并保护债权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尤其是要保护好已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坚持法治化的原则,确保所有债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公平对待。总体而言,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