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浙江疫情恶化 这城市城重灾区 官方急立军令状

www.creaders.net | 2021-12-16 20:51:1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浙江疫情恶化  这城市城重灾区 官方急立军令状

浙江省新一轮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正呈恶化趋势。12月16日(周四),浙江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12月5日到16日16点,浙江杭州、宁波、绍兴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2例,其中绍兴累计确诊病例254例,成重灾区。而绍兴公开的调查报告显示,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十分艰辛。

目前浙江省疫情蔓延,已成为继内蒙古和黑龙江省之后,又一个疫情严重的省。而绍兴市已成该省“重灾区”,在浙江的25个中风险地区中,有21个都在绍兴市上虞区,还有3个在宁波市,1个在杭州市。

因为疫情,仅上任4个月的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已被免职。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在12月13日接受央视采访时似乎立下“军令状”,发誓要在12月底之前,控制整个绍兴上虞的疫情。

不过,中国病毒学专家常荣山16日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绍兴市上虞区的疫情已经扩散开来,每天新增确诊数量仍处于高位,一周内控制住的难度比较大。

官方通报称,浙江全省现已有6.7万人被集中隔离,纳入隔离管控的人数高达621,073人。隔离点面临沉重负荷,官方紧急载运集装箱、建货柜屋,搭建临时隔离点,准备隔离更多人员。

上虞区紧急增加了1,300个货柜建设成隔离点,改建后容纳2,500个床位。该区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已被征用为隔离点,里面住的全是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医护人员,采取全封闭式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也不能回家。他还提到,现在整个上虞区居民都不让出门,全部待在家里。

虽然目前浙江疫情的源头依然不明,但绍兴市政府近日陆续公开的100多份流行性传染病调查报告却意外曝光,显示该市中下层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非常艰辛。

一位52岁的绍兴网约出租车司机,因为确诊,成为调查对象。他被发现连续多天从早晨6点,一直开车到第二天凌晨2点,每天工作大约20个小时。期间偶尔去途经的快餐店匆匆用餐。没有人知道他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多久。 在留言评论区,有人心酸地说:他终于可以歇歇了。 

还有一位57岁的妇女,在确诊前的一个星期,在一家游乐场,每天上12个小时的班,每晚9点才能下班,包括周末。还有一位50岁的女摊贩,每天早上3点出门,晚上8、9点回家。 

海外自媒体人王剑表示,“这100多份流调报告中的几乎所有的人,都过着一成不变的辛苦的日子。早早的出门、工作、吃快餐,非常长的工作时间,然后是筋疲力尽的回家。这个场景构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画面,这些不断重复的枯燥的轨迹,凌厉的揭穿了普通人最真实的生活。” 

王剑认为,这些普通人的生活原本就已经非常艰难,还会时不时的遭遇外在的打击。他说:“谁的生活都是一地鸡毛,而且还要面对冷不丁的铁拳,有买不起房的、有结不起婚的、有不敢要小孩的,还有突然丢掉工作的,成年人的泪,还有心中的委屈,无处诉说。” 

浙江省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但该省的绍兴、宁波、慈谿、余姚等城市的工厂已因“封锁防疫”全数停工停产。有分析指,“清零”政策给中国经济带来的破坏力可能再次显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