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疫情延烧 西安未平 浙江河南又起

www.creaders.net | 2022-01-01 15:37:40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疫情延烧 西安未平 浙江河南又起

大陆新增确诊病例231例,其中本土病例174例均在西安市,这已是西安市连续第7天确诊病例超150例。(新华社)

据大陆国家卫健委1日通报,2021年12月31日0至24时,大陆新增确诊病例2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本土病例175例(陝西174例,均在西安市;贵州1例,在铜仁市),这已是西安市连续第7天确诊病例超150例。此外,大陆各地疫情此起彼伏,除西安外,浙江宁波、河南新安、贵州铜仁都发现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12月30日,自12月9日以来,陝西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277例(核减1例),加上12月31日确诊的174例,截至目前,西安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数已达1451例,封城管控仍在持续。大陆财政部去年12月31日紧急下拨补助资金人民币5亿元,支持陝西省的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陝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联昌去年12月31日表示:“最近几天的大规模核酸筛查检出阳性人数维持在高位,从社区检出的病例还有一定比例,社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可以说,西安市本土疫情还处于胶著对垒的关键阶段。我们还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控制疫情蔓延,决不能有丝毫鬆懈和麻痺。”

除西安外,浙江省宁波市1日通报,北仑区验出1名新冠感染者,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北仑区同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把疫情相关区域画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其中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州公司三部厂区、男工宿舍、女工宿舍列为中风险地区。受疫情影响,即日起,宁波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河南省洛阳市新闻办1日举行疫情通报记者会,指出河南新安共发现8名本土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贵州省1日通报,去年12月3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现居铜仁市碧江区。

由于西安持续封城,导致部分民众铤而走险“逃离”西安。2名外来的打工男子张某、沈某欲顺铁路步行回山西,结果被铁路警察查获。2人的行为干扰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也给自身安全带来很大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之规定,公安对2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