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魔幻一幕:上海人面临饿肚子,各种抗争找吃的

www.creaders.net | 2022-04-06 21:07: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魔幻一幕:上海人面临饿肚子,各种抗争找吃的

宝山顾村大唐花园民众抗议没有物资发放。高呼我们要物资、我们要生存。(视频截图)

上海持续封城,令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也难保证,引发民间愤怒,要物资、要饭吃的抗议此起彼伏。

上海民众上传网络的视频显示,有的市民喊楼抗议;有的市民走出家门集合抗议;有的市民在饿了多天后,向警方报备要出门找吃的,并表示现在才体会为何饿肚子会造反。

上海继续封城 新增染疫人数持续飙升

4月5日,浦西原定的解封被取消,全上海继续严格封城。

4月6日,上海官方通报5日新增阳性感染人数超过1万7千人,再创新高。不过,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其通报数字真实性受到质疑。

有上海知情民众在微信披露,单浦东数据2.1万,还有3万要送外地,密接6万,8日想解封没有希望了。7日小区已通知核酸检测。而浦东展览馆搞了四万张床位,明天不转走,区委领导传要下岗。

民众在微信上披露,光浦东一天的新增阳性就2.1万。坊间披露疫情严重,远比官方要高很多。(网络截图)

市民致电警方 如果被抓是否有饭吃

在疫情重灾区的浦东,不少小区已经封控近一个月。因为封控区的后勤配套送菜无法保障,很多家庭生活物资已消耗殆尽,有的市民已经饿了几天肚子。

在网络流传的一个视频中,一位80后的小伙子在饿得胃痛后,他向警方询问,如果冲出小区被抓,是否有饭吃。

视频中,小伙子致电中原派出所,咨询一个问题:“如果我冲出小区,你们把我抓走的话,是否有饭吃?”

视频中,小伙子致电中原派出所,咨询一个问题:“如果我冲出小区,你们把我抓走的话,是否有饭吃?”

他介绍,家里已经四天没有什么吃的,联系包括楼组长、居委会、片警等政府部门,他们回答的是同样内容,他们也没有办法,让他再克服克服。

他说,网上定菜,抢了四天没有抢到,“克服四天了,能吃的都没有了,只有自来水。”“这两天已经胃痛了。”“那你们要帮我收尸了。”

他还表示,4月1日向街道定的菜到现在都没有来,钱都付了。

警方则向其警告,你不能出来。“你逃出来,外面也没有店,我们一样把你送回去,没有饭吃。”“再联系居委会想想办法……”

小伙子生气表示,“现在所有的人都自身难保,谁会理睬?”他还说,“天天新闻中歌舞升平,这个怎么不报道?”警察也无奈的笑出声。

最后小伙子说,“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明白了,秦始皇时期为何要造反,为何要民变起义,等自己饿肚子了才知道,是要造反了。”

居民聚集小区高呼:要物资 不想活活饿死

4月6日晚,上海市民提供了几段视频。视频中,在宝山顾村大唐花园的整个小区主街都挤满了人,有市民呼口号,也有市民敲锅敲碗的。后来民众在大喇叭带动下一起高呼,“我们要物质、我们要生存。我们不想活活饿死。”

视频中,有市民说:“区里再不过来人的话,这里真的要反了。”

记者从小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居民在小区内要物资、要生存是真的,但她称是前两天发生的,只是6日传出来,小区6日下午一直在发放物资。

在大陆网络上,有关宝山区没有物资的段子热传,令宝山一度上了上海的热搜。

一篇宝山区缺物资的段子上了微博今日头条。段子的作者写道:看到别区的发的物资有鸡、带鱼、盐水鸭,我们宝山也有自己的空气大礼包,红烧西北风外,终于也陆续开始发物资礼包了。

浦西杨浦区市民介绍,今天他们分到社区给的蔬菜包,包括鸡和蔬菜,可以对付一下。浦西的南市区居民也说,他们也分到蔬菜包,只有萝卜、胡萝卜、卷心菜、西葫芦,没有肉。

一篇宝山因为物质上热搜,中国段子乱飞的文章也成为微博今日头条。(网络截图)

上海市民要求物资、不想饿死抗议的各种视频,近日在网上不断出现。

在视频中,有小区业主集体高呼要物资;有市民在小区在封楼内高呼要饿死了;有居民将空冰箱搬到阳台上向外展示;

在下面一个视频中,有市民看到一直没有发大礼包,在微信群内跟邻居商量好一起下楼找居委会,在楼下被警方直接带走,警方称她鼓动闹事,而邻居当场表示,自己愿意,没有人鼓动,但警察态度蛮横,不理邻居。

封控区生活物资缺乏 上海却拟暂停团购快递外卖

在上海封控区生活物资缺乏的同时,一则内部会议电话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内容显示,从即刻起全上海所有企业暂停生产和配送活动,已经获取通行证作废,由国家统一安排指挥,后续统计开始退款。通知的落款时间是4月4日。

内部会议电话通知传出,从即刻起全上海所有企业暂停生产和配送活动,已经获取通行证作废,由国家统一安排指挥,后续统计开始退款。(网络图片)

知情者在网上披露,上海疫情快速上升是因为快递和外卖,“快递员是成片阳性,滞留在快递物品和外包装病毒可停留14至21个小时,所以最近暂停团购、快递、外卖,实在没吃的,群里互相救济,志愿者送上门。”

同时,4月3日浦东新区的社区也发告示,暂停小区所有团购。该通知由浦东新区的联洋第五居委会、二恒河滨城业主委员会、仁恒河滨城物管中心三机构联合发布,通知称接到疾控中心通知,小区现场采样发现一期迎宾楼快递货价及附近区域都存在新冠阳性病毒,物业将立即暂停所有快递、外卖的收发工作,同时小区所有团购也要暂停,等政府安排全面消杀工作。

浦东新区三机构的公告显示疾控中心通知外包装有阳性 病毒暂停团购、快递、外卖。(浦东小区的通知)

与此同时,防疫人员的懒工,不将已经到送小区的快递和外卖拿给小区居民,令居民愤怒。

在一段视频中,大华二区二村的居民眼看快递、外卖已经到了门口堆成小山,但防疫人员分散坐着不动,不分给小区居民。

在视频中,有居民气愤直呼:“各位大白、各位警察,你们听好了,现在我们很多人都饿着,帮不帮我们拿快递、帮不帮我们拿外卖?你们当没听见?”

“这么多人看着快递,就这么点距离,他们不帮我们送进来。这就是大白,好像怎么样服务人民一样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华二区二村是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