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本人去香港 除了跋扈岂有丝毫光荣

www.creaders.net | 2022-06-27 20:10:2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月一日,香港回归中国大陆25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亲临?如成行,将是习近平自武汉爆发新冠病毒后第一次离开中国大陆本土。

习本人去香港  除了跋扈岂有丝毫光荣

  2020年12月12日,香港媒体大亨、民主运动人士黎明在出庭前由惩教署人员护送上囚车。

  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中国清零的,很不幸,这时候传出香港新政府排名第二的候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另一位候任高级官员染疫了,甚至都可能无法出席七一宣誓就任。香港无法清零,这使得习近平亲临不亲临又难以定论。

  香港为了迎接习总书记,所有现任或候任官员23日起接受点对点闭环式管理,周一,更传出让一些官员提前“闭关”,无线电台报道,部分现任及候任官员周一提前进入湾仔君悦酒店和万丽海景酒店隔离。

  总不能让从未传出染过疫的习总感染吧! 但这样一来,习主席在香港住不住,停不停又成了问题,星岛日报周一传出的消息是,习近平6月30日及7月1日来港出席活动,但会每日往返深圳,不在香港过夜。习近平对香港还是不放心的?

  但是西方媒体这两天报道这件事的同时也发出疑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香港做什么?去看那个与他五年前第一次见过的香港完全不同的香港吗?那个繁荣,自由,人人都想一睹为快的香港吗?

  香港还活着,摩天大楼照旧林立,但是那颗耀眼的东方明珠,那个人人活得不怎么关心政治,生活无虞,自由自在,媒体发达,司法独立的香港,已经消失了。

  网络盛传,中国前总理朱鎔基2002年11月访问香港时,在礼宾府接受港府宴请时发表一段即兴演说,他向台下港府官员说:“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你们有责任,我们也有责任!”、“香港回归祖国了,如果在我们手里搞坏了,那我们岂不成了民族罪人?”

  朱镕基现在不知作何感想,香港成了如今这样都与习近平有关,习2012年担任总书记以来,开始步步限缩香港自由,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基本法承诺的直选前景一一被否掉,迫使港人起来一次次护法,捍卫中共承诺的一国两制。

  习端视香港为斗争对象,2014年,取消对香港的普选承诺,引发“雨伞运动”,2019年,强推送中条例,引发“反送中”,2020年,习下令全国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借此在香港大抓捕,以煽动叛乱罪、勾结外国势力罪清除反政府的声音。

  习近平今年初在新年贺词说:“祖国一直牵挂着香港”。台湾联合报社论评论,这是何其讽刺,他正在亲手扼死香港。连独立媒体都不复存的香港,已不是香港,而不过是颗黯淡的珍珠。

  世界日报报道,港人因“看不到希望”而爆发移民潮,2019到2021的三年,只走了13万人,但今年第一季就走了14万。在港的外国人,与上海一样,逃走一空。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朱镕基等元老对习不满,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把香港搞砸了".习近平把香港搞砸了! 习近平还能来,有些人自然是感觉很幸福的,比如引爆反送中运动即将下台的特首林正月娥。林正月娥对于自己对香港被窒息所起的作用,浑不觉。

  她近日频频接受采访,当记者问到她推动修订“逃犯条例”,引爆香港反送中运动,她是否感到遗憾?林郑坦然地说,她从来都没有因为推动修例感到遗憾,也不认为港府有错失。

  彭博社记者问林郑月娥是否会为她任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向香港人道歉,林郑月娥回应说:“不会。我想向我的丈夫和儿子们道歉,因为他们为支持我为香港人服务的使命以及把香港建设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做出了牺牲。”有分析指,林正月娥说这话,或许她在想,我只是在忠实地执行习主席的命令?

  自从北京替香港制定了港版国安法,便全以国家安全名义,以西方国家在港进行颠覆为借口,对异议者整肃。香港被噤声,港人生活在一片肃杀的气氛中。

  那些为了争取普选的港人,大声喊出自己意见的人,率领大家抗议的人,憧憬自由的年轻人,还有那些独立媒体,比如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那些敢于批评港府,甚至敢于批评港府背后站着的北京当局的,硬是以国安法的名义判刑,那些年轻,有为,前途无限的学生领袖,一个个或被抓,或被送进监狱,或逃亡自由世界。

  末代港督彭定康,毫不犹豫地直至习近平是“独裁者“,习是扼杀香港特区自由的责任人。25年前,根据中英联合声明,香港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北京尊重香港一国两制,他与北京领导人完成交接时,没有想到香港后来的下场。

  他对BBC 说,中国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并且报复性地试图全面剥夺香港的自由,因为北京视自由为威胁,不是对中国安全的威胁,是对中共持久把持权力的威胁。他认为,香港局势急转直下,是在习近平成为独裁者之后。中国大陆的文革那一套,在香港得到复制,这全都归功于习氏。

  习近平要去香港做什么?去看香港的黯淡,香港的无声,香港的臣服?香港在21世纪今天,在邓小平承诺港人五十年不变的时候失去自由,这是这个世界的耻辱,而于习本人,除了显示跋扈的威风,岂有丝毫的光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