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语气放软!中南海内外交困 再遭美欧英日重击

www.creaders.net | 2023-01-12 08:19: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语气放软!中南海内外交困 再遭美欧英日重击

美国金融巨鳄索罗斯投书《华尔街日报》批评习近平在中国的专制统治,令外界感到诧异。保守派表示,在中共威胁上,美国两党或可逐步达成共识。2021年7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习近平的讲话。(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周晓辉评论文章:内外交困的中共当局如今已处于火山口,听听国内因疫情管控无预警放开造成大规模感染、大规模死亡而引发的咒骂声,看看坊间不断涌现的反抗和要求“共产党下台”的横幅,就知道中共丧失了多少民心。按照2014年8月时任白山市副市长的陈耀辉撰写的题为《“人民”和“江山”不可分》一文中所言,“你失去了多少人心,同时也就失去了多少江山”。这是“当场”就要兑现的一笔账,由不得你“赊账”到将来……。

然而,尽管明知民意沸腾,但为了保政权,中共当局仍旧罔顾民意,掩盖真实的死亡数据,为三年“抗疫”唱赞歌,并意图重新寻找一条可以继续欺骗民众的“保党”之路。于是,所谓的“大党难题”论粉墨登场。中共以此貌似“坦诚”地在告诉民众,中共作为“大党”是有很多难处的,现在的问题是与此有关的,但有希望通过“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来克服。言外之意是民众要给中共时间和机会,其实不过又是愚民的把戏。

还有像中共这么无耻的政党吗?中国人给了中共70多年的时间,可换来的是什么?70多年了,中国人眼睁睁地看着中共在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全面垄断,破坏着传统文化和道德;看着中共满嘴谎言,以戕害人民、为害世界为己任;看着中共沦落为一个腐败的彻底丧失人性的政党……这样的政党,还有人信吗?

在国内毫无信用、被越来越多人摒弃的中共,在国际上也是臭名昭著,被美欧早已视为“公敌”。继去年美欧对中共发出一系列强烈对抗、脱钩信号后,进入2023年1月以来,美欧英日几乎在同时再度剑指中共。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新一届国会众议院以365票对65票正式通过一项决议案,成立“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简称“对中共委员会”),应对美中之间的棘手挑战。众议长麦卡锡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是美国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委员会考虑解决的议题包括,将工作从中国带回美国,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以及美国农田等,这些议题都是超越政党的。

被提名担任对中共委员会主席的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表示,委员会的首要任务之一是“让美国民众了解为何中共是我们时代最大的挑战”。他还称要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区分开来,两党可以通过有共识的抗共法案。

而在欧洲时间1月10日,欧盟和北约签署了俄乌冲突后首个安全合作联合声明。声明将矛头直指俄罗斯,在谴责俄的侵略行为的同时,表示将通过制裁、军援乌克兰等方式继续向俄罗斯施压。声明还称“独裁者利用政治、经济、技术和军事等多种手段挑战我们的利益、价值观和民主原则”,“中国越来越强硬的态度和政策导致我们需要应对其挑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北约和欧盟决心将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地缘战略竞争,包括“来自中国(中共)的竞争”。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也说,欧盟做出了新的承诺,并开始意识到“中国(中共)的威胁”,为此“强大的盟友应结成强大的联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在推特发文说,“俄罗斯的威胁是最直接的,但不是唯一的,我们看到中国(中共)越来越积极地试图按照自己的利益重塑全球秩序”。

美欧的加码还没有让北京高层喘口气,又传来了英日与美日签署针对中共的协议的消息。

据美国之音报道,1月11日,英国首相苏纳克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扩大防务合作协议,即允许两国政府在对方领土上部署部队。英日防务协议将在几周内提交给两国国会。英国政府在其公告中称,协议将大大加快两国的防务和安全合作,使英国和日本能够在对方国土部署部队。它还将巩固英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安全的承诺,使两国军队能够规划和开展更大规模、更复杂的军事演习。而在之前,日本已经同澳大利亚签署了类似协议。

有分析指,协定为两国在彼此领土上部署军队进行训练和其他行动创造了法律基础,未来这种合作会更加“常态化”。很明显,双方协议针对的正是中共。日本在上个月将中共列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战略挑战”;日本内阁最近发布了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提出将在今后五年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将其在GDP中所占比例提高到2%,即800亿美元。日本还将首次扩大导弹射程,使之能够打击中国大陆的目标。而苏纳克则在去年11月就表示,中共对英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了“系统性挑战”。

也是在1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华盛顿与日本外相林芳正和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举行“2+2”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概述了遏制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台湾周边地区日益加剧的军事威胁的行动,称美日将深化战略同盟,这些行动包括重组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部队的计划,以及在太空和先进军事技术领域合作的新协议。

美欧英日的再度密集剑指中共之举表明,西方国家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中共不仅是中国的祸根,其推行全球的价值观和对西方国家的渗透也正在摧毁美欧,因此西方国家唯一的选择就是联合起来,应对中共的挑战,并赢得无论是政治、经济、科技还是军事对抗上的最终胜利。

刚刚走入新一年,西方国家就送给北京这么密集的扎心大礼,北京的回应口气开始变软。

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如何看待美国国会成立“对中共委员会”时,称“希望美方有关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推动发展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

在回应“中方是否会向英方和日方正式提出抗议”时,称“亚太是和平发展的高地,不是地缘博弈的竞技场,中国是各国合作的伙伴,不是任何国家的挑战。有关国家开展防务合作,……不应制造假想敌,更不应将集团对抗的旧思维引入到亚太地区”。

而对欧盟与北约联合声明,中共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则回应称,“对声明中对华无理指责和冷战思维表示坚决反对”,“共同携手应对才是正道”,“中国的发展是要让十四亿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不会去威胁任何人,无意取代任何人,更不会对任何国家和组织构成挑战。”

在面对连续重击下,北京回应不似以往那般针锋相对,虽有指责,但语气上少了些“战狼”气,没有咬牙切齿,而是回归到不发疯的正常状态,并且大有与西方国家继续发展合作关系之意。这折射的显然是北京业已意识到,一旦美欧动了真章,北京是没什么好果子吃的。

只是早已被揭穿真面目的中共,再怎么收起以往的“张牙舞爪”,也难以获得美欧政府和民众的信任,因为被中共骗了一次又一次的他们深知,一旦再重蹈覆辙,听信了中共的谎言,他们将万劫不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