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茅台会”人去楼空 贾庆林女婿曾是操盘人

www.creaders.net | 2023-09-11 11:17:1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报道指,曾被视为中共高级政商俱乐部的“茅台会”,现已转型为“茅台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当年的“茅台会”现已人去楼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被指是“茅台会”真正实控人。

香港《星岛日报》9月11日报道,近日到访位于天安门南池子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博物馆”,天花板上绘满茅台商标。展馆后方的四合院不对外开放,透过玻璃可见花木扶疏、假山奇石,隐约可见当年“茅台会”的身影。

2014年初,习近平下令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宣布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一律关闭。同时茅台集团腐败问题频爆,多名高层落马。报道提到,“茅台会”逐渐人去楼空,于2018年摇身一变为“茅台博物馆”。

“茅台会”选址位于北京长安街南池子菖蒲河公园。南池子大街从清朝起就属皇城之内,挨著红牆,紧靠北京政治中心。

“茅台会”是由茅台集团前董事长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联合发起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当时会所有会员600多人,号称“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

2009年12月21日下午,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大会堂三楼会议厅内开幕,当天来了将近300人。

当时港媒报道,成立大会由中共央视赵忠祥、刘芳菲主持,时任茅台集团董事长的季克良担任首届理事长,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担任副理事长兼祕书长。

北京“茅台会”人去楼空 贾庆林女婿曾是操盘人

“茅台会”名誉会长包括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中信集团前董事长孔丹、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马云也是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参与的军方高层,包括中共前空军司令员乔清晨、军方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刘永治、前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啓。此外还有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超、富力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等政商名流。

北京“茅台会”人去楼空 贾庆林女婿曾是操盘人

李伯潭

自“茅台会”成立,李伯潭至少担任两届祕书长,是“茅台会”真正操盘人。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李伯潭2009年成立的茅台会所举办的各类活动,被习近平视为有损中共形象。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任期早些时候与高级官员的一次会议上说,“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北京知情人士曾透露,过去十年中李伯潭最擅长的“投资”手段,就是靠这种人脉关係和政治后台来大肆圈钱。

前北京市政协委员沈栋撰写的《红色赌盘》一书披露,2014年1月,中共下令关闭北京的高端夜总会。但李伯潭的茅台会并没有关门大吉。因为他岳父是贾庆林,是江泽民的铁杆盟友。

沈栋表示,李伯潭开设“茅台会”的原因是:第一,在私人场所,你可以达成政治和经济交易,没有人知道你在会见谁,也不知道你们谈什麽;第二,共产党的权贵们不敢公开炫富,但是他们喜欢关起门来,在信任的朋友面前炫耀;第三,在很多情况下,私人俱乐部

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在国有资产上开设俱乐部,利用政府资产谋私利,减少开销。

李伯潭最大的卖点是他跟贵州茅台公司的后台渠道。这种关係显然是贾庆林帮他建立起来的。《红色赌盘》说,大多数在中国市面上销售的陈年茅台酒几乎不含一滴真正的老酒。但是李伯潭可以拿到真正的茅台。

根据贵州茅台集团公告,李伯潭2014年12月担任贵州茅台的独立董事,2020年12月才辞职。

当局对茅台集团掀起的“反腐风暴”,该集团至少有十馀名高管被查。其中包括当年“茅台会”的创建人之一袁仁国,以及曾担任茅台会副理事长的贵州茅台酒厂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等。

2021年9月23日,袁仁国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非法敛财1.129亿馀元人民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