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21 13:21:35  东东趣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才引进的初衷,是为当地引进一些稀缺且急需的人才。

然而通过这些年的实际操作情况看,每年都有很多不正常的情况出现。

由于规则的局限性,所谓的高学历与紧缺性人才引进,开始沦为一些公子与公主的附属品。

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年,在2022某次“高学历和急需紧缺性”的人才引进中,公示名单中出现了很多三本高校毕业生,引起广泛热议。

很多人都在说,什么时候,民办学校毕业生成了高学历或者紧缺性人才了?

那么985与211,或者一本高校的毕业生算什么呢,是稀缺性人才吗?

或者是他们看不上零陵区的事业编制吗?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面对网友质疑,当地回复说,第一,人才引进完全合乎流程;第二,我们不歧视民办高校和三本高校。

看到这样的回复,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流程不合规公示过不了,但是过程是否合规呢?只有天知道了。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至于“不歧视三本”的说法,更是不要脸。理由看似很充足,实际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我就这么干了,你能把我怎么样,你说我不合格,证据呢?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人才引进一般是给事业编制的。通过国考与省考等公考看,只要是有编制的考试竞争都非常激烈,特别是市区的编制岗位,都会挤破头的;民办学校上岸的有极少,农村岗位相对多一点。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由于最近几年公考题结构调整,对二本学生打击非常大,优质岗位上岸难度在增加,市区岗位不是一般的难度了,就是一本学生,上岸都有难度。

永州市零陵区的人才引进,居然出现很多民办高校毕业生;这与公考里面学历分布情况,是明显的相悖。难道在这个地方,民办毕业生突然雄起了吗?现实中是很难实现的。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人才引进的规则,一般都是由当地用人单位规定的。极少地方有笔试,有也把进面比例设置的比较高,大部分地方材料审核通过以后,直接面试。

到了面试阶段,由于是在当地执行,又不是公务员面试的双盲,大家都知道里面水有多深。都是人在后面说话,最后的成绩,不一定是考生的实际情况。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永州零陵区人才引进出现三本 ,从规则上说是没有问题的;漏洞在面试阶段。以我们人情社会的特性,很难保障面试的绝对公平。程序谁都知道是合法的,面试的公平只有考良心了;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有感知。

笔者观点

人才引进的漏洞在面试的规则设置上,很容易被人操控。永州零陵区是否有猫腻不知道,很多地方都出现过面试瑕疵。一些权贵家公子们,三本或者水硕毕业了,公开的公考他们是没有机会的,免笔试的人才引进,一般是不会放过的。这就出现了民办毕业生出现在人才引进名单中的情况,变现的萝卜岗!

湖南一地忽然“不歧视三本”?原来公子们毕业了

把不歧视学历,用在这个地方,确实有点好笑,实际是公子的父母在想歪点子。老百姓只是没有资源,但是不傻;身边的类似的情况,经常出现的。一些人,为了自家的公子与公主就业,无所不用其极,免笔试的人才引进,岂会放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