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沉雁:老胡这次真的被吓倒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0-04 19:32: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沉雁:老胡这次真的被吓倒了

MQ-9 Predator B型“捕食者”侦察机。(Gary Williams/Getty Images)

沉雁评论文章:昨天我看见老胡发的一篇文章《美军胆敢攻击我岛礁必遭猛烈反击》,文章一字一句都充满了惶恐、焦躁、哇凉,我猜老胡写的时候一定在不断按摩心脏,看完我都替老胡紧张得出了一身冷汗。

这一次,老胡真的被吓倒了。

我看见老胡醉过,譬如“我们玩着抖音就能将美国逼回农耕时代”。我看见老胡急过,譬如“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但我真还没看见老胡被吓倒过。这一次我看见了,老胡被美国《空军》杂志关于“MQ-9死神无人机在东太平洋的军演”的报导吓倒了,并且是吓得不轻。

为什么老胡这次就被吓倒了呢?

老胡自己是这样说的:“《空军》杂志在报导中刊登的照片显示,相关空军人员在制服上的臂章印着中国地图形状的红色剪影,这个剪影上叠加着MQ-9无人机。这被广泛认为极不寻常。”

老胡所言的“极不寻常”,用老胡自己的话说有两大不寻常:

一是有参与过谋杀的MQ-9在军演中扮演重要角色。老胡与我们用词不太一样,他形容MQ-9的职业是“谋杀”,我们还是习惯用“精确斩首”或“让村长先走”。从用词就可以看见老胡的心脏都颤抖。

二是军演人员所戴的臂章上有红色雄鸡图,有就有吧,戴就戴吧,老胡认为极不寻常的是《空军》杂志居然“挑衅地”、“嚣张地”公布出来。这些激烈的不满表达,可想而知老胡全身都在抽搐。

我当时读到这里时有点纳闷,怎么别人把一个臂章公布出来会吓倒老胡呢?我认为别人公布出来是一件好事,别人让你知己知彼早作准备啊,这有什么不好呢?但老胡就是对这种公开非常不满,他认为是美方“在做战争动员”、“传递强烈信息”。老胡在文章中对《空军》杂志公布臂章的不满解释得语焉不详,我也看得一头雾水。暂且不管。

接下来老胡笔锋一转,“这让人们想到,美军是一支好战的军队”。这就让我很不高兴了,老胡你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谁最不好战,非美军莫属。虽然美军是历史上参与全球军事战争最多也最频繁的军队,但这与“好战”是两回事啊。我之所以在去年写了好几篇文章骂川普,就是因为我太不喜欢他不愿意打仗。美军历来都有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军事能力,现在应该有同时打赢三场的能力了吧,如果美军真的好战的话,像查韦斯、马杜罗、卡斯特罗兄弟、哈梅内伊、阿萨德和小金胖等人早就应该去萨达姆那里报到了。

美军不但不好战,美军之所以保持着遍布全球的足够军力,他就是要死死摁住一切潜伏的好战分子。正因为如此,这世界才看起来如此和平宁静。如果不是美军的军事存在,科威特就被萨达姆像吃饺子一样吞了,南韩早也不存在了,当然我们的小岛也统一了。这些都是美军遏制好战的钢铁证据。

如果不是山本五十六把珍珠港炸得只剩几片舰板,我猜美军永远都不会参与二战。如果不是本拉登差遣喽啰把双子星炸得哀鸿一片,我猜阿富汗至今都还在被塔利班正确领导着。这更说明美军非常不好战。美军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活雷锋,一旦它要打谁,既不是因为你弱,也不是因为你坏,而是因为你讨打。

譬如,最近一些人冒失发言“海峡不存在中间线之说”,这就是讨打的节奏。中间线都默契了大半个世纪,并且是全世界尤其老美默认的潜规则,你一旦把它弄成了历史文件,既把岛军逼到了死角,也把美军逼到了火焰山,休想靠“内政”或“自古以来”就能阻挡住讨打的必然。

我讲这些,就是想告诉老胡,中美之间是否有战事,主动权不在老美手里,主动权恰好是在老胡伺候的村长手里。这与老美好战与不好战没任何关系,如果有人活腻了想讨打,老美再不好战也要上。所以,我在想,老胡的恐惧里应该清晰陈列着自家村长干过的事。

美军不但在主观价值信仰上不好战,美军在客观军事发展方向上也是不好战。MQ从1到9更新到了今天第9代,其努力发展精确打击能力的目的就是彻底避免伤及无辜的战争。让村长先走,与村民就没什么关系。这次《空军》杂志公布MQ-9军演人员的臂章,就是清晰地向村民传达一个强烈信息,这个强烈信息就是:我们主要动用MQ-9在你们村里逛逛,乡亲们不必紧张,该喝茶的喝茶,该吃瓜的吃瓜。这算是我帮老胡语焉不详的地方解释清楚了。

老胡在文章最后说“美军胆敢来犯,村民们一定会奉陪到底”。我一下子就笑得差点从沙发上仰倒了。MQ-9的打击误差是0.3米,这叫我们村民如何奉陪?只要站在村长一尺身外就没法奉陪了。可能正是因为村民无法奉陪村长,老胡心里就更加抓狂。

就在我要落笔时,又看见一条突发消息。艾森豪威尔号和罗斯福号双航母打击群双双突然中断休养期,正以非寻常的调遣方式急急赶往西太平洋,传言的“十月惊悚”好像并非子虚乌有。此时此刻,老胡应该在淘宝买纸尿裤,而我在悠闲自得煮咖啡。随手翻到备忘录,就看见德谟克利特一句话:“一个人的品质是他最好的守护神。”(责任编辑:高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