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务院:来美中国留学生数仍超所有其他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22-11-14 16:12: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周一(11月14日)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美中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的局面,中国留学生来美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在所有美国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目仍然超过世界上所有其它国家。

美国务院:来美中国留学生数仍超所有其他国家

  美国哈佛大学校园里的约翰·哈佛塑像。(2019年8月13日)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启动了美国国际教育周(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eek),并且授权国际教育协会(IIE)公布了《2022门户开放报告》(2022 Open Doors Report)。

  国务院的声明说: “根据2022门户开放报告,美国再次成为 2021/2022 学年国际学生的首选目的地,共有94万8519 名国际学生进入美国的学院和大学学习,比去年增长了 4%。”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总数在2021-2022学年增加了4%;今年秋季入学时又增加了9%。而在2020-2021学年,美国的国际学生总数曾一度下跌了15%。

  报告称,在 2020-21 年,美国学院和大学的新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减少了 10万多人,比前一年的人数减少了近一半。但是去年,新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增加了 80%,略低于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该报告还发现,90%的注册国际学生在去年恢复了入校学习。在美国,国际学生占美国高等教育学生总数的4.7%。

  美国华盛顿教育媒体《高教内情》(Inside Higher Ed)周一的报道援引国际教育协会研究、评估和学习部门的负责人米尔卡·马特尔(Mirka Martel)的话说,国际学生跳跃性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被录取但推迟一年入学的学生终于进入校园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的学生入学人数仍呈下降趋势。中国留学生的入学率在 2021-22 学年继续下降,总体上又下降了 9%,其中本科生下降了 13%。

  即便如此,到目前为止,中国仍然是美国高等院校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国。排名第二的印度,赴美学生的人数增长了19%,慢慢缩小了与中国学生人数的差距。

  2022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2021-2022学年的总数为29万零86人,相比之下在2020-2021学年为31万7299 人,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0.6%。

  留学生数字排名第二的印度,2021-2022学年的数字是19万9182人,2020-2021年度是16万7582 人,占国际学生总数的21%。

  美国国务院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局学术项目的副助理国务卿伊桑·罗森茨威格(Ethan Rosenzweig)对《高教内情》表示,美国各高校和机构在重振中国留学生招生方面面临的一个重要障碍是,由于中国的新冠疫情严苛的清零政策的限制,招生人员仍然不被允许进入中国招生。

  负责发布美国年度门户开放报告的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成立于1919年,与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合作、并代表美国在世界各国推展教育交流项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