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女王驾到 七千美国人冒雨争睹风采

www.creaders.net | 2007-05-04 11:01: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女王伊莉沙白二世3日抵达维珍尼亚州,就英国在美国的第一个永久殖民地——詹姆士镇(Jamestown) 400周年纪念日发表讲话。对于50年来重游故地,女王称讚美国在社会多元化和抚平种族伤痛上进步良多,成为推动国家和世界向前的重要力量。

  星岛日报报道,1607年,104名漂洋过海的英国人,沿着詹姆士河搭建起英国在美国的第一个据点,从此詹姆士镇成北美洲第一个英国永久殖民地。比起1620年搭乘着名的五月花号来到麻省的普利茅斯建立殖民地的清教徒还早了13年。

  

女王与皇夫菲腊亲王的专机,昨日下午3时许降落列治蒙机场,步出机舱时受到军乐队以及现场数以百计民众欢迎,之后前往新修葺完毕的维州议会大楼。有不少民众,从黎明时已开始在场等候亲眼目睹女王与亲王风采。女王专机降落时,单在停机坪就有200名欢迎的民众。

  英女王上一次踏足维州是在50年前,当时维州正经历种族争端,州政府拒绝接受最高法院要求公立学校终止种族隔离的裁定。女王在州议会致辞时回顾到这段历史,形容美国社会在50年来经历重大变迁,变得更多元化。“大熔炉”的比喻恰恰道出美国最大的优势。

  女王又提到上月维州理工的校园枪击案,形容事件“可怕”,对事件中的死伤者深表慰问,并代表英国,在这个悲伤痛苦的时刻,向维州人民致以最深的同情。她结束在州议会致辞后,与理工大学学生家长代表会面,当中包括3名在事件中受伤的学生。其中一名女学生向她送上一串由代表学校顏色的橙色栗色手鍊,上有代表32名死者的32颗珠子。英女王并于傍晚会再于维州理工大学学生代表见面。

  而维州人为迎接女王的到来,心情一早已经进入节日状态。有关方面用抽籤的方式抽出数百人,获得女王在议会大楼讲话时前排就座的位置。而当天共7000多人在议会广场倾听女王讲话外,其中不少人带来野餐用的毯子铺在草地上做好打持久战的準备。更有一名女子表示,为了亲眼见到女王、听到她8分鐘的讲话,她整整等了9小时20分鐘。

  这次是81岁的英女王第3度访问维州,也是她16年来再次踏足美国。她在傍晚时乘坐开蓬马车,到殖民地时代的威廉斯堡参观,受到现场数千民众夹道欢迎。女王将在下周与布殊总统见面。

  民间掀起皇室热 上下恶补贵族礼

  英女王伊莉沙白二世与皇夫菲腊亲王这次访问美国,在民间掀起皇室热。南至维珍尼亚州,北至首都华盛顿﹔上至州长夫人,下至有幸接待女王的太空总署和儿科医生都忙翻了天。

  女王和皇夫菲腊亲王昨日乘专机抵达维珍尼亚的列治蒙,虽然美国脱离大不列颠独立已有300馀年,但民间似乎对英国皇帝的热情丝毫不减。

  单在过去一周,就有30万人次浏览维州的政府网页,瞭解英女王来访的讯息。《华盛顿邮报》曾估计在州政府接待女王大驾时,3万人会挤在共可容纳万馀人的广场,争睹女王风采,但由于天气原因,当天共有7000人前来。

  在维州期间,英女王还将参加英国人踏足新大陆后建立的第一个社区─詹士镇,参加小镇成立400周年纪念。

  之后就会转往肯塔基,现场观看赛马。

  到了下周二,女王会北上首都华盛顿,分别参观儿童国家医疗中心和太空总署哥达(Goddard)太空飞行中心。

  考虑到美国人平日不多熟悉英国皇室的习俗,美国务院特地从白金汉宫请来15名顾问,包括女王的亲身秘书、白金汉宫的副管家等,为打点事宜献计。而维州州长夫人为在首站以合适的礼节和装扮迎接女王,据悉在衣着方面颇费了一番心思,最后还要向专业顾问求助。

  官方慎重其事,平民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国家儿童医疗中心虽然迎接过积奇琳.甘迪等无数上宾,但这次仍然忙得团团转,从应该奉上哪种茶,到接驾时应穿裙子还是裤子,都费尽了心思。为了这个短短40分鐘的行程,中心为员工定下长达6至8页的指引。

  参与迎驾事务的更有一整本的小册子以供参考。

  至于哥达太空飞行中心,别看科学家平日埋首工作,对皇室的热情也不逊外人。

  在女王访问前中心向员工发信,表示有200人可以参与迎驾。讯息发出后旋即收到900个回复。

  以研制哈勃太空望远镜闻名的哥达中心,中心公关主任说,最担心的是实验室内到处是电线,害怕令女王皇夫失足绊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