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指责中国入侵希拉里私人邮箱

www.creaders.net | 2018-09-01 20:54:43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中国入侵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邮箱。特朗普说,中国黑客获取了大量机密信息。北京否认这些仅基于媒体出版物的指责,强调中国一贯主张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窃密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此情况下表示,他们不掌握中国黑客入侵希拉里邮箱的证据。

特朗普没有改变传统作法,他是在推特上发出关于中国黑客入侵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私人邮箱的声明的。特朗普援引了美国新闻网站the Daily Caller上的一篇文章,而这篇文章中则援引"两个知情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家似乎与中国当局有关系但在华盛顿运作的公司涉嫌向克林顿的私人邮件服务器发出了恶意代码。恶意代码改变了邮件服务器的设置,从而使所有希拉里收发的邮件也被实时传往第三方服务器。

美国情报界总检察长办公室(ICIG)发现希拉里·克林顿私人邮件服务器存在异常状况。按照美国新闻网站the Daily Caller的报道,这个问题被报告给美国联邦调查局,但联邦调查局不作为。the Daily Caller网站没说这家公司获得了希拉里信件的副本,但写到,在7月12日召开的美国众议院法律委员会听证会上,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代表路易·戈默特称,这确实不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无论看上去是如何荒谬,但关于俄罗斯黑客的话题,以及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话题,仍像过去一样是美国建制派的最热门话题。无论俄罗斯如何否认这些无中生有的指控,最初还要求提交某些证据,但美国情报界和一些参议员,尤其是民主党参议员,仍在继续坚持己见。特朗普多次驳斥这些臆测,包括在他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时。但特朗普的反对者们似乎更开心地证实,特朗普并不是轻易赢得选举的,他们在特朗普胜选这件事上看到了俄罗斯的阴谋。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沈逸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不排除特朗普决定以类似话题平衡"俄罗斯黑客"话题的可能性,而这个选择恰好是"中国黑客"罢了。对"中国黑客"的指责并不比对"俄罗斯黑客"的指责更能站得住脚,哪怕是从技术角度来说。

他说:

"特朗普就是在混淆事实,胡说八道。相关报道提到,由中资公司入侵了希拉里的电子邮件,并收集了邮件的元数据(metadata)。元数据不包含邮件的内容,只含有发件人列表和一些基础信息。也就是说,入侵希拉里邮件和所谓的干涉或操控美国大选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到底是哪个国家的黑客,以什么样的方式入侵或影响美国大选举,在之前两年多时间内已经有很多调查报告。特朗普现在企图通过发布一条推文就推翻此前所有的调查,纯属是在开玩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特朗普的指责反应相当平静。她表示,黑客攻击的指责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就象以往一样,根本没有理由。她强调,中方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窃密活动。从给官方反应来看,北京决定,美国关于中国黑客入侵希拉里邮件服务器的指责只是现总统国内政治游戏的工具。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举行, 特朗普因而试图削弱民主党人的立场,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中美不久前在华盛顿开展贸易谈判,却没有取得明显成果,这也表明,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最终目的不是减少贸易赤字,而是遏制中国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关税限制,美国还可能力争对在美运行的中国公司实施各种非关税行政壁垒。特朗普当前针对某些中国黑客的指责只是美国所收集的借口储蓄罐中的又一起事件而已。美国收集借口储蓄罐是为了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加强对中国公司的限制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