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方便变真骗” FBI介入华人换汇诈骗案

www.creaders.net | 2019-07-17 14:44:15  美国生活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方便变真骗”。 针对日渐严重,发生在华人微信圈中的骗汇,假借,预收却不兑现的集团或个人,尔湾警察局(Irvine PD)与联邦调查局(FBI)合作,启动调查来遏制这种歪风。同时,警方严正呼吁尔湾居民或访客,提高意识,不要铤而走险,不要轻易相信,不要因小失大。

尔湾警察局的侦查组数月来接到华裔居民有关诈骗的报案, 不法分子公然在微信群组上推销货币兑换服务。 根据法律,这种私人经营的兑换服务是非法的,但是这些有心份子无视法律,游走中美两国之间的法规,利用受害者焦急的心情,不谙法律知识或取得一时的信任来从中谋利。

警方介绍,犯罪分子的的手法通常是要求受害者或其亲友在中国国内转帐人民币到指定的中国银行户口后或是以”发送红包“的方式支付,承诺等转账成功之后,就会转发给身处尔湾的受害者同等值的美金。但是这些有心份子不是用”从没收到转账“为借口拖延,不然就是一旦收到转账,立马就注销户口消失无踪。

这类案件的转账活动地点绝大部分是发生在中国国内,并非属于尔湾的辖区,但是尔湾警局还是正视这样的不法行为,将所有报案集结成册交由联邦调查局(FBI)来启动并合作这类财务的诈骗调查,从更大的层面来追查这种深入社区的诈骗行为和集团。

除了借这个机会吁请居民提高警觉之外, 警方也希望更多的受害者能出面指认。 目前尔湾警察局掌握到一个极有可能从这种兑换骗局中抽佣或获利的嫌疑人: 他的中文名是:张鑫, 驾照上注明的名字是 Johnny Xin Zhang,他有可能用其他的化名行骗,也可能有其他的同党。警方呼吁任何人曾经有跟他或其党羽交手的经验的,可以和这个专案的警探 Sarah Voigt 联络,专线是949-724-7180.

暑假时期是尔湾访客的高峰期,也会是这种有心份子摩拳擦掌的时机,尔湾警察局严正呼吁居民,买房,买车,各种金钱的交易都能透过合法的管道,不要透过素未谋面的第三方来操办;买卖或借贷过程中切记收集必要的或有公证过的文件来保障自己的权益;也要了解,不要“预付” 任何还没有收到的货品或服务, 也不要将自己的个资(社安号码,银行户口,密码,地址等)轻易透露给别人或任何亲友。 三思而后行,才能让这些有心份子无机可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