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拜登无法逃避,必须交代清楚

www.creaders.net | 2020-10-21 09:42:0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華爾街日報社論強調,「電郵門」疑雲,拜登(左)不應逃避閃躲,媒體也應追查報導。(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华尔街日报社论强调,"电邮门"疑云,拜登(左)不应逃避闪躲,媒体也应追查报导。(本报合成)

纽约邮报近日连番揭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与儿子杭特在乌克兰和中国商业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面对"电邮门"爆炸性消息,美国主流媒体普遍冷处理,拜登本人至今不愿多作说明。不过,华尔街日报21日发表社论指出,拜登有义务回答关于他儿子兜售影响力以及个人财务往来的问题,尤其是与中国相关的部分,而除了拜登不该闪躲,媒体也应该继续追查此事。

文中指出,拜登将整件事斥之为抹黑,民主籍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则在没证据的情况下,将此事归咎于"俄罗斯假消息"。对此,美国国国家情报首长雷克里夫强调,没有情报支持俄国介入的说法,而在留有杭特名字与签名的笔电报修文件曝光后,拜登竞选团队并未表示称电邮是伪造的。

社论中提及,关于杭特在乌克兰业务的电邮一直被广泛报导,但2017年5月的一封福斯新闻声称已证实为真的电邮,讨论要给6个人报酬,其中杭特担任"主席或副主席",取决于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这封电邮中有一条说明引人注目:一份拟议的股权分割提议中,将给"H"(杭特Hunter?)的股权改为了"20","H为『大人物』代持10"。但其中没有对"大人物"(big guy)的具体身分做进一步介绍。拜登竞选团队的回应是,拜登的报税纪录未显示他在中国有任何投资。

社论中说,亲民主党的媒体一再声称,即时这些电邮是真的,也不能证明拜登违法,而拜登父子也没有否认电邮的真实性,但是否触法,并不是衡量一个政治人物行为的最低标准,2017年拜登虽恢复平民身分,但已表态选总统,而此交易可能让拜登或杭特成为与中国政府有关係之企业的合伙人,会让外界质疑,拜登在当选后将如何处理中国议题。

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将成为拜登最艰难的外交挑战,就算他顺利当选,也无法逃避这些没解释清楚的文件,是如果共和党维持联邦参议院多数席位,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会继续追查这件事。拜登是否就是电邮中提及的"大人物"?这项交易后来如何发展?拜登基于自己的政治利益,必须清楚交代他在中国的业务往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