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时批右翼阴谋 "大纪元时报"反批纽时袒护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4:33:4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时批右翼阴谋  "大纪元时报"反批纽时袒护中共

美国纽约时报发表长篇调查报导,指称具有法轮功背景的大纪元时报已成为"散播虚假资讯的重要右翼媒体"。大纪元时报随即反批纽时充满偏见,淡化中共迫害人权。(截自纽约时报网站)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阶段,向来被视为亲自由派的美国"纽约时报"24日发表长篇调查报导,指控具法轮功背景的"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藉由积极的社群媒体战略,散播对寻求连任的川普有利的耸动阴谋论,已成为"散播虚假资讯的重要右翼媒体"。

大纪元时报随即反批纽约时报充满偏见、断章取义,"正中中共下怀"。

纽时在这篇题为"大纪元时报如何建立庞大的影响力机器"(How The Epoch Times Created a Giant Influence Machine)的报导中指出,当年在街头免费派发的大纪元时报,已发展成重要的"反中和亲川普的媒体帝国"。作者罗斯(Kevin Roose)指出,大纪元时报将川普视为法轮功与中国共产党激烈斗争中的盟友,因而对美国政治的报导变得更党派化,有更多篇幅明确支持川普,并批评其反对者。

文中提及,与此同时,大纪元时报还著重发展社群媒体战略,包括在脸书上创建数十个帐户,张贴热门影片吸引读者,据此扩大订阅量,并将流量带回新闻报导,如今,大纪元时报已成为拥有数千万粉丝的重要右翼媒体,是拥有全球影响力的"虚假资讯传播机器"。

纽时批右翼阴谋  "大纪元时报"反批纽时袒护中共

纽约时报指称大纪元时报已成为"散播虚假资讯的重要右翼媒体",大纪元随即反批纽时充满偏见,淡化中共侵犯人权。(截自大纪元时报网站)

对此,大纪元时报随即在25日发表题为"大纪元回应纽时不实报导:轻事实 重偏见"的文章反击。文中指出,罗斯为了写这篇文章至少花了8个月时间,但结果令人失望,未公正描述大纪元时报做为新兴媒体的形象,却以不合事实、含沙射影和歪曲报导的方式,企图抹黑竞争对手,"让人对这篇文章背后的意图产生疑问"。

该文指出,罗斯对大纪元时报批评中共及其不断侵犯人权的立场特别不满,他淡化对虐待行为的描述,声称这些报导"过于夸张",这种对中共不同寻常的辩护和姑息,在道德上是可质疑的,因为纽时多年来一直寻求扩大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并接受中国国有媒体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大纪元时报反控罗斯带有个人偏见,诬指大纪元时报与右翼政治网站"美国日报"(America Daily)有关,甚至为右翼团体"匿名者Q"(QAnon)阴谋论宣传,散播歪曲"选民欺诈"和"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运动的说法,访问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后,却完全未收录他对大纪元时报的正面看法,试图"淡化"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正中中共的下怀,多年来中共一直致力于影响美国媒体。这样的文章对中共来说极有价值,因为可以利用这些文章进行内部宣传,为其持续的迫害辩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