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直击:中国新移民选民 分不清候选人、政党

www.creaders.net | 2020-10-28 08:21:26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大选如箭在弦,对华政策是焦点所在,华裔选民史无前例热议选情。在选民登记最后一天,《苹果》记者与社区组织走到纽约中国新移民社区,观察新移民对美国大选的了解程度。不过,这些新登记选民对选举大多一知半解,甚至连候选人名称,以至其代表政党也搞不清楚。工作人员则坦言,在区内很难找到对选情有深入了解的选民。

今年5月,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发表报告指,美国亚裔合资格选民达1,100万人,佔全国5%,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族群,华裔佔其中约四分一。

記者在紐約中國新移民聚居地布魯克林八大道,直擊選民登記情況。

记者在纽约中国新移民聚居地布鲁克林八大道,直击选民登记情况。(曾汉栋摄)

今届大选获得华人热烈讨论,在不同网上讨论区,皆可看到有华人为支持的候选人拉票。《苹果》记者日前与纽约社区组织华人策划委员会(下称华策会)工作人员Howard Wong,到中国新移民集中地、布鲁克林区八大道选民登记站,观察华人对大选的认识程度。

这些新登记的选民中包括毕太,她表示,计划把票投给川普,因为"他够胆讲够胆做,唔会拖泥带水"。她说,川普对美国经济有正面帮助,但不知道其所属政党。被问及怎样看副总统彭斯,毕太误以为他是另一位候选人拜登,说"佢无咁好,因为年纪大,已经78岁",有路人指出记者在问彭斯,她说"我以为讲『彭拜』"。

畢太計劃投票給特朗普,但不清楚其所代表政黨是共和黨。

毕太计划投票给川普,但不清楚其所代表政党是共和党。(曾汉栋摄)

不懂英文的陈女士,则误会以为登记选民后,就等于投完票。她承认只在"微信睇新闻",认为"(拜登)帮穷人讲话,较大众化",其对手川普则是"白人至上","防疫做得唔好,赔上咁多生命,认真唔认同佢"。

不懂英文的陳女士以為完成選民登記後,就等於完成投票。

不懂英文的陈女士以为完成选民登记后,就等于完成投票。(曾汉栋摄)

另一位拜登支持者欧女士直言"不知道为甚麽会选他",没有看过大选相关资讯的她,只知道两位候选人年纪都挺大,"那就选拜登"。被问到为何不投川普,她说"(川普)做得不好",但说不出有甚麽不好。

在美国,选民登记表上可以填写自己所支持的政党,以方便安排选民参加党内初选投票;而各州提前投票的选项、时间不同,种种内容让不谙英语的中国新移民,对投票过程感到更混淆。

并非所有新登记选民皆对选举一知半解,计划票投川普的张先生表示,他向来支持共和党,"因为民主党要加税派钱,令政府穷,亦没有政策帮美国生产力。"他批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想法『太左』" ,而"拜登差不多80岁,万一他有甚麽事,就要用她(贺锦丽)",并较喜欢彭斯的作风。即使川普对华政策强硬,也不会影响他的选择,"(只是)对政府(强硬),对人民无大影响"。

張先生是特朗普支持者,認為其經濟政策較拜登好,對中國強硬不會影響到平民生活。

张先生是川普支持者,认为其经济政策较拜登好,对中国强硬不会影响到平民生活。(曾汉栋摄)

今届大选转投民主党的区先生则表示,"川普把好好的经济搞坏,加上疫情,只能投他(拜登),也不知道会否更好"。至于中国问题会否影响其投票意向,他指"政治我不知道,主要考虑经济"。

在華策會負責外展工作的Howard表示,區內新登記選民大多以老人為主,年輕華人可能已登記選民,或對政治不熱衷。

在华策会负责外展工作的Howard表示,区内新登记选民大多以老人为主,年轻华人可能已登记选民,或对政治不热衷。(曾汉栋摄)

在华策会负责外展工作的Howard坦言,他所接触的华裔选民,大多不清楚自己在投甚麽,"我觉得好少Educated Voter(对选举有深入了解的选民),真正可以讲出几个政策的,佔好少数。"华策会属政治中立,当居民填写登记表格时,Howard不能引导选民意向,"他们(选民)说『真的不知道(投给谁),好像两个都是烂苹果』,我就说没办法,只有两个选择。"他认为,华裔选民整体参与度向来较低,原因是"觉得投给谁也影响不到自己的生活状态......我投来做乜嘢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