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呼吁朝鲜进行“外交接触”

www.creaders.net | 2021-05-03 17:30:5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呼吁朝鲜进行“外交接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2021年5月3日)

美国表示,已经准备好与平壤进行外交接触,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此前,美国完成了为期数月的朝鲜政策审议。

“我们目前的政策要求采取经过校准的切实可行的办法,对与朝鲜进行外交持开放态度并将探索外交途径,以力求取得安全的切实进展,以加强我们、我们的盟友以及我们部署的军队的安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5月3日)在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一起举行的在线联合记者会上说。

拉布说,英国和美国“拥有共同的战略模式”,而且两国将相互支持对方的努力。

上周五,拜登政府宣布完成了对朝鲜政策的审议,表达了愿意与这个封闭的共产主义国家进行谈判。 预计美国还将任命一名朝鲜人权事务特使。

朝鲜周日发表一系列声明抨击美国及其盟友,称华盛顿最近的言论是敌对政策的证据。

朝鲜外务省北美司司长权正根 (Kwon Jong Gun)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平壤将寻求“相应措施”。声明还说,如果华盛顿试图从冷战的角度,通过“过时和老派的政策”来处理与平壤的关系,在不久的将来,它将面临一场越来越难以承受的危机。

“我希望朝鲜能抓住这个机会进行外交接触,看看是否有办法朝着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目标前进。因此,我们不仅要关注朝鲜说什么,还要关注它在未来几天和几个月里的实际行动,”身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布林肯说。

布林肯是在分别会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Motegi Toshimitsu)和韩国外长郑义溶(Chung Eui-yong)之后发表上述讲话的。这三国的外长在会晤中承诺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进行美-日-韩三方合作。

中国议题

布林肯于周日抵达伦敦,与来自七国集团的外长举行会议。在为期三天的正式会议和场外讨论中, 新冠疫情以及中国和俄罗斯是议程上的重要议题 。

“我们还将讨论中国。我认为可以公平地说,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坚持我们的价值观,让北京遵守他们已经做出的承诺,无论是在《(中英)联合声明》下有关香港的承诺,还是更广泛的承诺,”拉布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补充说,美国和英国也在寻求在可能的情况下,以“合理与积极的方式”与中国在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问题上进行建设性的合作。

美国的高级官员曾表示,华盛顿的目的不是试图遏制中国或压制中国,而是维护一个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拜登把与中国的竞争视为他的政府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战。在上周三对国会的首次演说中,他承诺在印-太地区保持美国的强大军事存在,并推动美国的技术发展。

上个月, 布林肯说,美国对中国对台湾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感到关切,并警告说,任何人试图用武力改变西太平洋现状都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七国集团的外长定在周一晚上的工作晚餐上讨论伊朗和朝鲜问题。这两个国家的核项目近年来一直是谈判的焦点。

布林肯星期一的其他场外会议包括与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艾瑞万(Dato Erywan Yusof)和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会谈。

7国集团部长会谈为6月份同样在英国举行的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峰会奠定基础。

除了英国和美国,七国集团还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南非、韩国和文莱也参加了本周的会谈。

七国集团会议结束后, 布林肯计划前往乌克兰会见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 。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 布林肯将“面对俄罗斯持续不断的侵略,重申美国对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不移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要信号: 中方通稿包含极为罕见“四字”
2 水平不行 东厂式人物刘建超为啥能接替王
3 束手无策 习近平突然放权
4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5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加坡出了一个超级大贪官
2 海量“中国大妈” 不跟党走 中国政府傻
3 两个内部消息,中国地方财政困难到如此地步
4 重要信号: 中方通稿包含极为罕见“四字”
5 中国房市突发重磅
6 水平不行 东厂式人物刘建超为啥能接替王
7 美媒捅出惊人消息 北京终于承认
8 细思极恐:美媒率先曝光,北京不得已承认
9 事闹大了! 这国一口气抓了64名中国公民
10 全世界都在等着看一尊的笑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6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7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8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9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10 碰瓷的小红粉在海外是在高调还 幸福剧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2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3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4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5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6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7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8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9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10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