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敏感时刻!美特种部队秘训台军 赵立坚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1-10-08 16:52: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军最近连续5天,共派出150架军机频频扰台,致台海紧张局势急速升温,《华尔街日报》昨日(10月7日),突爆出美特种部队在台湾秘密训练台湾军队的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10月8日)回应称,美方应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络。外媒分析,这件事此时被曝光有玄机。

敏感时刻!美特种部队秘训台军 赵立坚回应

《华尔街日报》突爆出美特种部队在台湾秘密训练台湾军队的消息。图为:美国特种作战人员2018年5月在参加国际特种作战部队能力演习后,乘坐特种作战艇 - Riverine (SOC-R) 返回岸边,(图片来源 Brian Blanco/Getty Images)

赵立坚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一中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断交、废约、撤军”三原则是中美建交的前提。并宣称,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络,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云云。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因担忧中共可能对台湾发动侵略,为加强台湾的防御工事,以便在中共发动对台湾的攻击时更好地自卫,至少有一年的时间,大约20多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支援部队的成员正在为台湾陆军小分队进行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成员则与当地海军陆战队合作,进行小艇训练。

这一消息已得到《路透社》、《彭博社》等媒体的证实。

报道说,美军驻台,是美国对台湾做出的“具有象征意义”的努力,除增加台湾的防卫能力之外,也可增强台湾抵御中共侵略的信心。

对此,白宫、美国国防部和台湾方面都拒绝发表评论。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索普尔(John Supple)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以及与台湾的防务关系,都与中共目前构成的威胁相一致。

他在给美国之音的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已注意到中共“正加大对台湾和其他盟友与伙伴进行恐吓与施压的力度,包括在台湾、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附近增加军事活动。”美方认为:“这些活动会破坏地区稳定,并提升造成误判的风险。”

他强调:“美国对印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有着持久的利益。”他敦促北京遵守三个联合公报,“信守和平解决海峡两岸分歧的承诺。”

今年5月,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提名人迈耶尔 (Christopher Maier)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就曾表示,美方应该强烈考虑派部队前往台湾,协助训练台湾国军的特战部队。

敏感时刻!美特种部队秘训台军 赵立坚回应

今年5月,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提名人迈耶尔 (Christopher Maier)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就曾表示,美方应该强烈考虑派部队前往台湾,协助训练台湾国军的特战部队。图为: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的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P·迈尔(Christopher P. Maier) 在 2021 年 3 月 25 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举行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去年11月,媒体也传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湾军方的邀请,到高雄左营教授陆战队与特勤等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课程,为期四周,但因可能进一步导致美中关系的恶化,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我不排除北京知道此事的可能性,”路透社援引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的话说:“把此事公开将迫使中国(共)作出反应,他们可能会加大对台湾的压力。”

五角大楼一份定期更新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美军有23名陆战队员、2名海军和5名空军被“常态”派驻台湾。还有更多军方人员曾短期访问台湾。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评论表示,美军派遣人员驻扎台湾早已不是秘密,不过,这件事此时被曝光却有玄机。虽然自1979年美国与北京建交后,就未曾在台湾大规模驻军,但这并不意味着台湾境内完全没有美国军方人员。

评论认为,因为美国当年通过了《台湾关系法》,要出售“防御性武器”给台湾,这些武器需要经过训练才能正确维护和操作,所以美军派人协助培训合情合理。虽然美军在台协助提升台湾战斗力称不上是新发现,但《华尔街日报》发表这篇报道的时间点很敏感,正值中共加大力度武吓台湾之际。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10月6日在台湾立法院演讲时表示,现在的两岸局势是他从军40年以来最严峻的时候,并警告,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误判也有可能引发危机。而且到2025年,中共军队将具备以最低成本全面攻台的能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日表示,台湾海峡存在发生擦枪走火的风险。一旦受到威胁,台湾将竭尽全力捍卫自己。蔡英文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杂志周二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警告说,如果台湾沦陷,对民主和区域和平将是一大灾难。

《经济学人》表示,对美国政府而言,此刻发出支持台湾的讯号或许有助延长和平。 《泰晤士报》(The Times)亚洲新闻主编派瑞(Richard Parry)也认为,《华尔街日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释出美军驻台的消息,明显有向台湾公开表达支持的意味。

川普时期的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表示,深化台美军事联系,比只是对台湾出售军备更好一些。他认为,如果台海战争爆发,台湾在本世纪初购买的昂贵军备立刻将被摧毁,相反,让台湾购买便宜且致命的反舰飞弹、智慧水雷,再加上训练有素的部队,会使中共的攻台计划复杂化。

虽然几名美国议员昨天表示无法证实此事,但却对此表示支持。众议院外委会亚洲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在一次防务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在那里有特种人员和其他人员,而且我们过去也在那里训练台湾军队,与他们合作。”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共和党参议员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在同一场合表示:“如果这个人数是几百的话,我会更高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2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4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5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6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7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8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9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10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10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