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政界缅怀安倍:直面中国威胁的斗士

www.creaders.net | 2022-07-08 15:51:5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界缅怀安倍:直面中国威胁的斗士

2022年7月8日,日本驻美国大使官邸为前首相安倍晋三设置的吊唁簿上,美国总统拜登签下了留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遇刺送医不治逝世后,美国政界领导人和外交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并缅怀安倍对推进印太合作战略、凝聚美日同盟作出的贡献。

美国总统拜登官方推特帐号7月8日发文说:“听闻我的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的消息,我感到震惊、愤怒和深切悲痛。他是我们两国人民友谊的捍卫者。美国在这一悲痛时刻与日本站在一起。”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与美国两党总统合作,加深了我们两国之间的联盟,并提出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共同愿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对安倍遇刺的消息“深感悲痛”。他说,安倍是美国的好朋友,他的领导“使美日同盟达到了新的高度”,并向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安倍遇刺后不久,于美国东部时间零时45分在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发文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一位真正的好人和领导人遭遇枪击,现在情况非常严重,这是绝对令人震惊的消息。他是我真正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他是美国的朋友。这对热爱和敬仰他的日本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们都在为安倍晋三和他美丽的家庭祈祷!”

川普2016当选美国总统后,曾与安倍多次会面。星期五上午6点,安倍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川普再度发文说,安倍逝世“对世界来说是真正的坏消息”。川普说:“他(安倍)被刺杀。凶手已被抓获,希望会得到迅速而严厉的处置。很少有人知道安倍晋三是一个怎样的好人和领导人,但历史将会证明,并将善待于他。他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团结者,但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热爱和珍视他辉煌国度日本的人。人们将非常怀念安倍晋三。再也不会有像他这样的人了!”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表示:“安倍晋三首相是一位亲爱的朋友、真正的爱国者,也是美国人民伟大的盟友。苏珊和我听到他去世的消息非常难过。我们与日本人民一道哀悼他的离去,并纪念他的巨大遗产。”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推特发文说:“安倍晋三首相首创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一词。在他的国家,他是一个伟岸的人物。伟大的日本爱国者,美国真正的朋友。他的遇刺是对自由世界的严重打击。”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通过推文怀念与安倍接触的经历。他说:“我将永远记住我们为加强(美日)联盟所做的工作,一起访问广岛和珍珠港的动人经历,以及他和他的妻子安倍昭惠对我和米歇尔展现的优雅善意。”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在推特上说:“安倍晋三的去世,让日本失去了一个巨人,让美国失去了我们最伟大的朋友之一。安倍不仅是日本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他还是亚太地区自由世界的无敌卫士,人们将深切地怀念他。”

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er)也发表推文,缅怀安倍对国际关系留下的遗产。她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创建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概念。‘四方安全对话’(Quad)就是从他的‘安全之钻’概念演变而来。他对日本外交政策和地区安全的贡献是巨大的。他的去世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愿其安息。”

与安倍有多年私交友情的哈德逊研究所前所长、荣誉研究员肯尼斯·温斯坦 (Kenneth R. Weinstein)说,安倍是“自里根以来最具战略意义的主要民主国家领导人”。他说,安倍在第一个任期后一直专注于完成“把日本带回地缘政治中心”的使命。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推特上说:“美国人应该认识到安倍晋三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他相信日本完全有能力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核心和负责任的作用,成为对抗中国和朝鲜的一员。”

博尔顿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安倍)理解中国构成的长期的、甚至是事关存亡的威胁,以及这一威胁扩散的后果。”

许多美国国会议员在悼念安倍逝世的同时,也缅怀他对集合盟友团结直面中国威胁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国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Sen. Ted Cruz, R-TX)在推文中写道:“安倍是美国伟大的朋友和盟友,他挺身直面来自中国共产党和朝鲜的威胁。”

国会联邦众议员丹·克伦肖(Rep. Dan Crenshaw, R-TX)发推文说:“安倍是一位直面来自中国威胁的斗士,并要求团结一致,直面这一威胁。人们将怀念他,但永远不会忘记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6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7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10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