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挣机场客人的钱 这样出奇制胜

www.creaders.net | 2024-03-20 21:04:2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客人安心睡一觉就能有50元小费?华人机场接送内卷严重,司机为突围获取更多小费,只能在服务细节上花工夫,如提供各式饮料和减压舒眠小物品,察言观色陪聊及提供资讯满足客人所需,还有的提供情绪价值,让客人睡一觉就有不错小费。

华人Vincent吴疫情期间送外卖,疫情后转行做机场接送。他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他以前的工作和人接触有限,现在每天都要接触客人,从台湾首富到普通民众应有尽有,因此这份工作的乐趣不能单纯用挣钱多少来衡量。但他也坦言现在机场接送内卷严重,要为客人提供更多服务,才能有稳定客源和更好的小费收入。

Vincent吴背靠一家在南加很有知名度的华人接送公司,因此他的客源相对稳定且质素比较高。他说,公司很专业,尤其是善于做客人的情绪管理,机场堵车是常事,通常客人等待超过10分钟情绪就会激动,因此要时刻和客人保持联系安抚其情绪,还要在时间上留出足够的分量。一般他们都会告知客人,国内出发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国际是三个小时。

Vincent说,现在物价上涨,机场接送成本增加,不仅油价涨,买车还加价,且竞争激烈,不精益求精就会被超过。客人给小费是随意,有的客人能给10%到20%, 也有的客人会略低一些,主要是看客人质素和司机服务水平。

自身和车子整洁对Vincent是必备的,他还在车里准备各种饮料,包括中国大陆、台湾、日本等各地亚洲饮料满足客人需求。与此同时,司机不再是单纯把客人接送到目的地,还要察言观色,为客人提供情绪价值。客人上车,要看客人累不累,如果客人觉得疲惫,要放低其座椅,少说话,保持车速60m,让客人睡觉。他曾经让客人一路安稳睡到目的地,对方直接给他50元小费。如果客人眼神一闪一闪,什么都好奇,那多半是来旅游的。那他就要介绍洛杉矶情况,让其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

Vincent吴为突围获取更多小费,只能在服务细节上花工夫。(图/Vincent吴提供)

Vincent吴为突围获取更多小费,只能在服务细节上花工夫。(图/Vincent吴提供)

同时司机也要开拓不同赛道,如果客人是来商务考察,作为司机还要介绍商机,如是考察为孩子的升学教育,还要推荐相关资讯。还有买保险和找房子等,只要客人有需要,司机就要满足其需要。像有一次客人在车上低血糖要晕倒,他就要即时为其提供含糖饮料。

之前某台湾首富和其家人坐了Vincent的车,因为公司要求对待名人要淡定,且要回避眼神,虽然Vincent内心很激动,但也是平常心对待,他说,就是正常提供服务,也不会提出合影的要求,对待这类客人要注重专业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