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抗议六四 中国留学生高举中华民国国旗

www.creaders.net | 2020-06-04 09:03:4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议六四  中国留学生高举中华民国国旗

示威队伍中出现中国留日学生举着中华民国国旗。(记者林翠仪摄)

包括民主中国阵线(民阵)等旅日的中国民运团体,在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的今天聚集到东京港区的中国驻日大使馆进行抗议。民阵副主席王戴表示,美国国务卿庞皮欧首次接见流亡海外六四民运人士,代表美国已经清醒,知道中国不是他们的战略伙伴,他也呼吁日本政府重新审视对中政策,改变以往错误的政策,以更强硬的态度促使中国早日实现民主化。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中国媒体今天不但完全不见六四事件相关新闻,还彻底执行情报操控,管制外媒的相关报导,NHK海外台今天中午报导天安门事件新闻时,遭到屏蔽,画面全黑长约2分钟,但另一方面却以环球时报等党媒连日大幅报导美国黑人男性死亡事件的抗议场面。

今天参加抗议的旅日的民阵成员、维吾尔族人士和香港人士,以及日本人士约上百人,队伍中还出现了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冒着可能被中国情治人员盯上的风险,勇敢地表达支持民主台湾的立场。王戴表示,台湾年轻人积极参与民主活动是他最为羡慕的地方,他也希望中国年轻人早日觉醒,很遗憾的是中国国内的年轻人很多是"用脚投票,但反过来用嘴去批判民主社会"。

队伍在进行抗议前先对六四牺牲的学生进行默哀,接着由民阵发表声明指控中共的罪行。声明中指出,2019年底以来,中共动用国家力量勾结世界卫生组织(WHO)隐瞒武汉肺炎疫情,镇压向社会提出警讯的有识之士,引发了全球疫情大爆发,迫使世界经济停摆中止世界和平与繁荣的进程。

声明中还指出,习近平在举世受武汉肺炎疫情困扰时,竟制定香港版国安法开始向香港施行政治高压,公然践踏破坏北京自己承诺的"一国两制",没有选票支持的中共粗暴低能令人发指,是中国史上最大的卖国贼。民阵要求解散中共政权、习近平下台。这份声明在随后由民阵人士投递到中国驻日大使馆信箱,王戴表示,往年前来中国驻日大使馆抗议,均故意漠视,今年使馆内派了3名员工站在深锁的大门后方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民阵监事鞠洪智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病毒是中共刻意放出来的,是有目的和计画的,透过这次病毒,全世界应该重新审视中共的本质。他并指出,中共强行通过香港版国安法侵犯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显示出中国政府现在不惜一切代价,只要能保住政权毫无顾虑地施行一切迫害。

对于日本政府仍执意以招待习近平以国宾身分访日,王戴表示,六四之后全球对中共进行经济制裁,但很遗憾的是日本海部俊树政权却率先解除对中共制裁,日本政府这次如果还要像以前那样,帮助中共逃避世界制裁,对己对彼都不利,日本政府有责任对中实行强硬政策,逼迫中国实现民主化。

抗议六四  中国留学生高举中华民国国旗

旅日中国民运团体等在四日六四事件发生三十一周年当天,于东京港区中国驻日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记者林翠仪摄)

抗议六四  中国留学生高举中华民国国旗

中国民主中国阵线成员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前宣读声明要求中共政权和习近平下台。(记者林翠仪摄)

抗议六四  中国留学生高举中华民国国旗

示威民众中有人高举阻止习近平以国宾访日的牌子。(记者林翠仪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5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4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8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9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9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