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泼一桶冷水 中共惊慌失措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2:59:43  希望之声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å1′10月在æ—¥本举办的ä¸-华民国台æ1¾å›½åo†é…’会

日本政论家近藤大介今天(17日)以专文分析,日本首相菅义伟任用岸信夫担任防卫相,让中共可说惊慌失措。因为在新内阁诞生之前,中共当局形容菅义伟充其量只是一位看守内阁,因而研判只要"亲中派"的二阶俊博继续留任自民党干事长,谁当首相都无所谓。始料未及,菅义伟竟起用"亲台派"的岸信夫担任防卫大臣,冷不防泼了中共一桶冷水。

近藤在文中透露,在自民党总裁选举过程中有中共外交人士告诉他,"只要二阶留任,谁当下任日本首相都无所谓"。亦即比起菅义伟新首相的诞生,中共更在意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是否继续留任。

二阶是被美国点名的日本政坛亲共派系龙头,和中共外长王毅见面时,彼此都是热情地伸出双手紧握对方,犹如老友重逢。近藤说,中方一相情愿地认为,安倍无视二阶的进言对中采取强硬态度,但菅首相上台后,二阶想当然是扮演"监护人"角色,中共深信菅义伟应该会重视二阶的意见。

也因此,当友台色彩浓厚的岸信夫出任防卫相的消息曝光后,北京宛如被泼了一桶冷水。

近藤指出,被中共列为"民族3大寇"的台湾历任总统李登辉、陈水扁和蔡英文,3人中至少有2人和岸信夫交情深厚。8月岸信夫便参加前首相森喜朗率团的"吊问团"访台悼念李登辉。而蔡英文在2015年10月以民进党主席身份访日时,住进距离首相官邸最近的The Capitol Hotel Tokyu,以及和安倍的秘密午餐会都是由岸信夫居中安排的。

在安倍近8年的政权生涯中,近藤指出,安倍负责应对北京,弟弟岸信夫则被安排负责台湾。现在菅义伟更将这位"台湾负责人"直接拉上台面,而且还担任了内阁中最重要的防卫相。这个时候,真的让中共很难保持冷静了。

对于"友台派"的岸信夫出线担任防卫大臣,台湾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近日在脸书上特意整理出岸信夫与安倍家族谱系图,指出该家族至少出了8个首相,从政人士、产业钜子更难以胜数。

管碧玲表示,对过去特别亲台、友台的岸信夫防卫相,给予深深的诚挚祝福,并期待在日益变化的国际情势中,日本的新内阁能逐渐调整台日关系进入新的境界。

被泼一桶冷水 中共惊慌失措

管碧玲办公室制图解释岸信夫、安倍晋三的家族。(撷取自管碧玲脸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