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接种辉瑞与莫德纳抗体最多降44倍 这款疫苗最稳

www.creaders.net | 2021-10-16 13:34:4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种辉瑞与莫德纳抗体最多降44倍 这款疫苗最稳

  为了解辉瑞、莫德纳与强生三种疫苗,注射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是否随时间而产生差异,美国麻州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针对61名完整接种疫苗的参与者,进行抗体数据分析。结果发现,相较于接种辉瑞与莫德纳疫苗的参与者,施打强生疫苗的人体内抗体水平分别低12倍与40倍;但8个月后,辉瑞与莫德纳疫苗的抗体水平最多下降44倍,而强生疫苗的抗体水平仍维持稳定。

  这份研究已发表于10月份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并于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15日举行的强生疫苗加强剂咨询委员会上公布。论文指出,接种辉瑞疫苗与莫德纳疫苗的参与者,体内的免疫反应会快速飙升,随后急剧下降;至于强生疫苗的抗体水平,尽管较低却持续稳定。

  为了解3种疫苗的接种者,体内抗体水平是否会因时间产生差异,研究团队针对64名完整接种疫苗的人进行抗体数据分析;其中,31人接种辉瑞疫苗,22人接种莫德纳疫苗,8人接种强生疫苗。

  研究团队选定足以抑制50%的成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抗体效价ID50,来分析接种者体内中和抗体的水平量。

  结果发现,完整接种辉瑞疫苗的参与者在2到4周后的平均抗体效价为1789,莫德纳为5848,强生仅146;强生的抗体水平分别低约12倍与40倍。

  然而,8个月后,辉瑞疫苗的抗体水平大幅跌落至53,减少34倍;莫德纳则下降至113,减少约44倍。相较之下,强生疫苗抗体水平跃升至629,尽管免疫反应仍偏低,但却保持稳定水平。

  此外,研究还针对T细胞水平进行分析,发现3种疫苗在8个月内都能维持稳定。T细胞是一种能与病毒结合并将其杀死的白血球。

  《每日邮报》指出,这样的研究结果恐怕为FDA咨询委员会的专家造成困扰。他们表示,研究结果似乎显示强生疫苗根本不需要注射加强针。

  研究团队表示,这项研究证实民众应对强生疫苗有信心,该款疫苗的免疫反应随着时间推进仍有稳定的表现。此外,即使莫德纳与辉瑞一开始表现较好,但8个月后3种疫苗的抗体水平相当接近。

  不过,研究团队在FDA的咨询委员会上仍表示,仍希望FDA授权接种加强剂。“尽管单剂疫苗保护作用随着时间推进也不会递减;但效力却不是在90%,而是仅有70%到80%之间。施打加强针能将效力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