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西兰政府官宣: 明年4月起全面解封

www.creaders.net | 2021-11-24 12:19:27  新西兰中文先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24日疫情通报

今日新增215例社区病例

41例死者中有10人没打疫苗

今天政府还宣布入境放松政策,明年,新西兰的边境将分三步开放:

1)2022年1月16日23时59分起起,接种了完整疫苗的新西兰人,如果是从澳大利亚回国,将不需要在MIQ中隔离。

2)从2022年2月13日23时59分起起,这一措施将会扩大至从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回国的新西兰人。

3)从2022年4月30日起,新西兰将面向所有国际旅客开放。

所有旅行者都需要出发前阴性检测和疫苗接种文件。

他们到达后第一天需要进行检测,到达后需要进行自我隔离,离开隔离前还需要进行一次阴性检测。

未接种疫苗的,将继续进行7天MIQ。

印度等5国被剔除为高风险国家

新西兰政府突然调整政策了,12月起,居住在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巴西和斐济的新西兰居民将能够直接飞到新西兰,而无需在第三国逗留14 天。

新西兰政府官宣: 明年4月起全面解封

这些国家已被新西兰从“非常高风险”名单中删除,唯一留在名单上的国家是巴布亚新几内亚。

今年4月,随着 Delta病毒在印度爆发,新西兰决定阻止从印度直接出发的入境者,包括新西兰公民。

图片

随后,多个国家被列入高风险国家,他们必须在第三地逗留满14天后才能入境新西兰。

7月,新西兰卫生部得出结论,印度、巴基斯坦和巴西的疫情有所改善,风险较低,但直到现在,卫生部才重新评估。

据11月22日数据,印度当日新增7579病例,7天平均数达到10011例。

病例数或达到峰值

每日新增这么多例,奥克兰疫情算是走到哪了?

本周将迎来奥克兰封锁第100 天,也是这些限制的最后一周,总理已宣布新西兰全境将于12月2日晚上11点59分进入红绿灯系统。

奥塔哥大学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教授说,在被封锁近 14 周后,新西兰新增病例数量似乎处于“稳定状态”。

图片

Baker说,奥克兰的高接种率、警报级别限制和接触者追踪工作都“共同遏制了病毒的传播”。但是,一旦我们在任何方面停下来,情况就会改变。

他认为,最近的病例数据表明奥克兰的病例数没有“呈指数增长”,现在呈线性趋势。病例数似乎达到了一个平台期,这看起来“令人鼓舞”。

图片

不过,Baker也表示,发现较少的病例也许是来自于我们减少了接触者追踪。

例如这周一,在6473名密接者中,仅69%被追踪跟进,只有49%得到至少一次检测结果。

Baker说,鉴于奥克兰的接触者追踪已经“饱和” ,我们可能会遗漏更多的病例。

图片

他分析道,目前尚不清楚奥克兰进入红灯系统后,会对疫情爆发产生什么影响,但预计随着限制的放松,病例数会增加。

Te Pūnaha Matatini Covid-19 建模师 Michael Plank 教授说,奥克兰的病例数可能已经达到或接近峰值,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其高疫苗接种率有关。

至于是否真正达到峰值,Plank认为还有待观察,也许只是暂时现象。

周一,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也表示,奥克兰的迹象“非常有希望”。

18.5%确诊者为9岁以下儿童

新西兰当前的新冠肺炎活跃病例已接近5000例,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小学学龄及更小年纪的儿童感染了新冠病毒。

图片

截至昨日上午9点,新西兰共有4828个活跃病例,其中36%的人年龄在19岁或以下。

接近五分之一的新冠病例——18.5%——是9岁或以下的儿童,比9月初的12.7%有所上升。仅在周一一天,卫生部就通报了44个9岁以下的新病例。

在本轮疫情中,已有27名9岁以下的儿童最终被送进医院。

图片

家长们还得要万分小心孩子感染啊。

和百年前大流行相比

我们不妨看看百年前的一次大流行,1918年的本周,新西兰约有9000人死于流感大流行,而新冠疫情造成41名新西兰死亡。

图片

1918 年的流感大流行,也称为西班牙流感,是由极其致命的 H1N1 甲型流感病毒的传播引发的,据估计,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时,该病毒已在全球造成 5000 万人死亡。 

100 年后,自西班牙流感以来最致命的新冠病毒大爆发,迄今为止,它已经夺去了超过500万人的生命。 

与 1918 年类似,毛利人受到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尽管毛利人约占新西兰总人口的 15%,但毛利人仍占所有新冠病例的 43%。1918 年,毛利人的死亡率是白人的8倍多。 

图片

两次大流行的明显区别是疫苗接种。自新冠病毒袭击新西兰不到两年,超过 90% 的符合条件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辉瑞疫苗。 

卫生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住院病例几乎完全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该病毒正在“演变为未接种疫苗的流行病”。

1918 年,没有疫苗可用,也没有像今天这样有抗病毒药物,但有一种控制病毒的方法跨越了整个世纪,那就是封锁。

根据 NZ History 的报道,1918 年,“随着大流行达到顶峰,普通生活停止了”,学校、许多工作场所关闭,大型活动取消以阻止病毒传播。 

图片

(1918年大流行期间,基督城的一个药房为市民提供服务)

一份1918年的剪报显示了新普利茅斯公共卫生委员会对志愿护士或家庭服务员处理流感的指示。像今天一样,患者被要求隔离 14 天,戴口罩也很普遍。

奥克兰大学 Te Pūnaha Matatini 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如果新西兰在2020年3月时不进行封锁,新冠病毒可能已经感染了三分之一的人口并杀死了 3万多人。

流感仍然是新西兰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每年影响多达 20% 的人,每年造成约 500 人死亡。

千万不要戴布口罩

最后告诉一条便民信息,在新西兰,许多人仍佩戴棉布口罩,但研究人员发现,一次性口罩经过清洗后再戴,仍然比三层布口罩的保护效果更好。

图片

尼尔森(Nelson)的微生物学家Richard Everts是本次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在研究中,Everts的团队找了几个品牌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向口罩发射了新冠病毒大小的颗粒。结果发现,全新的医用口罩阻止了多达98%的颗粒。

然后,他们用8种不同的方式来清洗口罩——用洗衣机,或者用洗涤剂、肥皂和漂白剂等。使用这些深度清洁方法、连续清洗10次后,一次性口罩仍然能过滤大约一半的颗粒。

研究人员也向单层织物(如棉布)发射粒子。不论洗过或没洗过,研究结果都是一样的——棉布只能过滤10%的颗粒。哪怕是三层,也只能过滤40%。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在医疗环境中,一次性口罩使用后应该立即丢弃,但对普通大众来说,可以清洗和重复使用,这也是一种更环保的做法。

如果需要清洗一次性口罩,最好的办法是用温水或热水来清除所有的生物物质,因为这样可以去除/杀死细菌和病毒,然后你必须让它干燥。干燥才能杀死残留病毒和大多数细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