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的生物武器吗?毒物专家分析

www.creaders.net | 2022-06-12 20:23:3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的生物武器吗?毒物专家分析

上海居民正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美联社)

武汉病毒严重蔓延以来,渐渐开始出现病毒源头可能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这种说法首见于以色列和美国的新闻报导,之后日本、台湾、中国也出现了赞同此一说法的相关报导。 

当然,也有不这麽认为的看法。根据美国马里兰州生物安全谘询公司Chrome创办人蒂姆.特雷文(Tim Trevan)的说法,这次在武汉发生的事件,和生物武器无关。 

他在说明中提到,生物武器所使用的细菌或病毒,不会懂得什麽是国境,即使顺利传播到目标地点,使用方也不会倖免于难,因此不会有人把危险的病毒製成生物武器。如果要培养危险的病原体当成生物武器,制造的人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大量的疫苗或抗毒剂。 

但是,许多国家都有在从事将众多病原体製作成生物武器的研究,譬如天花就是有力的候选病毒之一。在美国,炭疽菌实际上就被使用于恐怖活动。

这样看来,说武汉病毒是作为生物武器候选病毒而被培育出来的,也就不那麽奇怪了。台湾的生物武器研究所,之前就曾培养SARS病毒,还曾经发生过病毒外泄事件,只不过马上就获得控制,没有演变成严重灾害。 

一九七九年,俄国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生物武器研究所就发生过炭疽菌外泄事件,造成大量市民死亡。当时的俄国还是苏联时期,官方宣布这些市民是因为吃了腐败的肉类,才导致炭疽病蔓延,但美国推测应该是从苏联的生物武器研究所泄漏出来的。 

苏联瓦解之后,美国就派遣学者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进行调查,证实和美国当初预料的一样,整起事件是俄国生物武器研究所中的炭疽菌外泄所造成的。 

我在一九八九年曾收到汉口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邀请,预定前往进行演讲,但因为天安门事件爆发而未能成行。

汉口从以前就从事毒素方面的研究,我最后一次去中国是在二〇〇六年,现在的情况就不清楚了。虽然相关的报导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但很多都没弄清楚真相是什麽。这当中也有正确的报导,我将会一面检视这些资料,一面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向大家说明。 

美国与台湾认为病毒是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的,这里就对该研究所进行简单的说明。二〇〇四年,为了对传染病进行共同研究,中法两国正式签订协议,同意要于武汉兴建BL-4(生物安全等级四级)的研究所。法国预定会在五年内派遣五十名研究学者到中国一起进行研究。 

对此,当时在法国有赞成和反对两种不同的意见,反对方主张研究所的设备未能受到国际机构控管,可能会被滥用于生物武器的制造上。赞成方则认为中国曾深受SARS病毒所苦,为了泯除这类的传染疾病,我们应该协助中国,而且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国家。 

首先,这是一座由中法两国共同兴建的研究所,但兴建到一半,中国就拒绝法国继续参与,最后两年都是由中国独力完成,于二〇一八年完工。二〇一八年一月,美国大使馆人员前往研究所参观后,对其安全防护措施表示忧心。而法国方面则指出研究所完成后,法国被完全禁止参与任何事务,研究所的运作与法方毫无关係。 

根据传闻,有份报告提及研究所内的研究人员私自将实验结束后的动物销往市场。到了四月下旬,美国确信武汉研究所正在研究的病毒外泄,不过在这个时间点上,美方依然认为该病毒并非是为了製作生物武器。 

首先,武汉的研究所配有BL-4的设备,这是生物武器研究、开发上最顶尖的设备。在生物武器研究所工作的人们常与危险相伴,所以室内设备的安全性必须是最高层级的。 

也就是说,BL-4等级是指在所有设备之中,安全措施最为完善的。我在二〇〇五年于北京生物武器研究所演讲时,那里还只有BL-3的设备。之后访问瑞士国防研究所时,安全等级也是BL-3。而台湾的生物武器研究所从以前就有BL-4的设备,所以才能对危险的炭疽菌或SARS病毒进行培养。 

最近美国的CDC(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向中国建议,希望能从美国派遣传染病专家到武汉,协助防止武汉病毒的蔓延。但是中国对CDC的申请置若罔闻。

台湾的报导是说,如果让这些专家到武汉,病毒源头马上就会暴露无遗,所以中国才不理会美国的申请。换言之,台湾也怀疑在武汉发生的武汉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中泄漏出来的。 

生物武器研究所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受到严格的安全管理,但即便如此,现实中还是出现过因事故导致危险物质外泄的事件,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之前提过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炭疽菌外泄事件。 

在台湾的生物武器研究所也曾有过培养的SARS病毒外泄,导致一名研究员遭到感染,不过没有酿成更大的灾害,实属不幸中的大幸,大部分台湾人都不知道有这件事,甚至连台湾有这类研究所都不知道,我因为去过几次,所以多少有点了解。 

当我跟朋友谈起这间研究所时,让他吓了一大跳,连忙说未来要买房子可不能买到附近。他的想法是正确的,就怕万一有危险物质外泄。 

整合二○二○年三月底前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是这次武汉肺炎源头的相关资讯之后,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 

1.应该是研究所培养的病毒因为某种缘故泄漏到外面。 

2.最早的报导指称,武汉病毒是从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传播开来,但这间市场不仅贩售海产,还贩售其他动物供人类食用。 

3.中国政府为了调查真相,指派陈薇少将担此重任。她于浙江大学毕业后,加入人民解放军,专门从事与非洲伊波拉病毒和生物武器相关的研究。台湾的报导则说,如果是为了查明病毒真相,应该是要派遣医学专家,但中国却指派了全国最优秀的生物武器专家进行调查,所以病毒源头果然就在武汉病毒研究所。 

4.有一种说法指称之前的武汉研究所是江泽民派系的禁脔,但最近习近平将武汉病毒的责任归咎到他们身上并予以免职,然后换上了自己的人马。底下的人还谄媚地对外宣称,因为习近平的功劳,武汉在这之后才没有再出现新的病例。(作者:杜祖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