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组织称猴痘不是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22-06-25 20:06:3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6月6日,魁北克省蒙特利尔,一名男子在接种猴痘疫苗。

2022年6月6日,魁北克省蒙特利尔,一名男子在接种猴痘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周六表示,猴痘疫情是一个令人深感担忧的不断演变的威胁,但目前尚未构成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四召集了一个专家委员会,建议他是否就疫情发出世卫组织最强烈的警报。

自5月初以来,在西非和中非国家以外发现了猴痘病例激增,该疾病在这些国家长期流行。大多数新病例发生在西欧。

今年已有50多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3200多例确诊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

谭德塞说:“突发事件委员会对当前疫情的规模和速度表示严重关切,”并指出了关于传播和数据差距的许多未知因素。

“他们告诉我,目前这一事件还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这是世卫组织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但认识到委员会的召开本身反映了对猴痘国际传播的日益关注。”

谭德塞说,疫情“显然是一种不断演变的健康威胁”,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通过监测、接触者追踪、隔离和护理患者,并确保高危人群能够获得疫苗和治疗,阻止进一步的传播。

需作出“强有力的反应”

根据世卫组织的会议报告,“绝大多数病例发生在年轻、有性行为的男性之间”,主要在城市地区的“密集的社会和性网络”。

虽然一些成员表达了不同意见,但委员会协商一致决定建议谭德塞,在目前阶段,该疫情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然而,委员会一致承认这一事件的紧急性质,控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需要强有力的应对努力。”

他们随时准备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再次召开会议。

委员会建议各国改善诊断和风险沟通。

委员会注意到,这次爆发的许多方面都不寻常,而一些成员认为,由于人群对痘病毒感染的免疫力低下,存在持续传播的风险。

知识空白

审议这一问题的委员会由16名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由世卫组织疫苗和免疫司前司长贝里(Jean-Marie Okwo-Bele)担任主席。

星期四的五小时非公开会议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由委员亲自参加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该委员会讨论了目前观察到的一些国家病例数量趋于稳定或潜在下降趋势;以及由于匿名接触致使追踪接触困难。

他们还担心,对受影响群体的潜在污名化可能阻碍应对工作。

他们说,在传播方式、感染期、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获取及其疗效方面存在知识空白。

起泡的皮疹

猴痘一般的初始症状包括高烧、淋巴结肿大和水疱样皮疹。

最初的暴发病例与历史上报告过猴痘的地区没有流行病学联系,这表明未被发现的传播可能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迄今为止,很少有人住院,而在卫生保健工作者中报告了10例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控制疫情传播的计划重点是提高受影响人群的意识,鼓励安全行为和保护措施。

自2009年以来,世卫组织已经宣布六次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后一次是在2020年宣布的新冠病毒疫情——尽管全球对这一警报的反应迟缓仍令世卫组织总部感到不快。

1月30日,突发事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后宣布发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直到3月11日谭德塞将迅速恶化的局势描述为一场大流行之后,许多国家似乎才意识到这种病毒迫在眉睫的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