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略要地失守,俄大将向克里姆林宫发出最后通牒

www.creaders.net | 2022-10-02 14:36:58  搜狐头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显然,10月1日,俄军丢失战略重镇利曼,这是对俄罗斯社会最强烈的心理打击。俄罗斯各大将军向克里姆林宫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换将,否则可能会继续撤退?

战略要地失守,俄大将向克里姆林宫发出最后通牒

不仅如此,这是继发生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巴拉克利亚,伊祖姆,库皮扬斯克,沃尔昌斯克等城市几乎同时丧失一个月后。乌军进入利曼,互联网上到处都是视频,这些视频描绘了这个小镇的人口,让全体俄罗斯人感到尴尬。丢失利曼这一天,刚好是俄罗斯陆军节!

而俄罗斯国防部近两周对利曼战役的结果描述出奇地平静,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

国防部发言人纳申科夫中将没有眨眼说:“在利曼方向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第66和第93机械化旅的阵地进行了大规模射击,消灭了200多名乌克兰军人,五辆坦克和九辆步兵战车。尽管乌克兰遭受了损失,但其在力量和手段上具有显着优势,并且预备队继续朝这个方向进攻。对俄军造成包围威胁,盟军因此从利曼撤退到更有利的边界。“

请记住,就在三周前的9月12日,也是同一个发言人,把俄军逃离伊久姆称为转移重组。

不出所料,太多人被这一切所震撼。

第一个跳起来拍桌子的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闻知利曼失守后的周六晚上,他在个人频道中震耳欲聋地咆哮:

没有什么比说出的真相更好的了,即使是苦涩的,因此,他不能对红利曼发生的事情保持沉默。卡德罗夫直批指挥本次战役的中央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平上将无能,让俄军蒙羞。拉平上将因占领利西钱斯克而获得了俄罗斯英雄之星称号,但在利曼,他把指挥部设在150公里外地方。卡德罗夫还说俄军在利曼方向后勤补给也成问题,缺乏空军支持。

卡德罗夫称自己向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通报了危险。但格拉西莫夫将军向他保证,他并不怀疑拉平的军事才能,也不相信俄军会从红利曼及其周边地区撤退。

结果一周后,拉平将指挥迁至卢甘斯克一百公里外的斯塔罗比尔斯克,卡德罗夫说,他坐在150 公里外的指挥部,如何指挥前线作战?

虽然卡德罗夫痛批拉平上将指挥无能,但实际他以前在叙利亚战场表现出的出色。而且拉平上将35岁的儿子今天正在乌克兰战场,领导塔曼摩托化机步师的坦克团,该团还在前线战斗。

当然,卡德罗夫并非真的痛批拉平上将,而是剑指拉平的上级,如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或者国防部长绍伊古。

因为卡德罗夫继续写道:“我不知道俄罗斯国防部向最高统帅报告了什么,但在我看来,应该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如果这不是要求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立即辞职,那又如何呢?毕竟,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主要负责向普京汇报特别行动进展的完整和最客观的信息。

几乎在同一天,除了卡德罗夫剑指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外,还有第58集团军的前指挥官,现在是国家杜马成员及国防委员会成员安德烈·古鲁列夫中将发表了讲话。

古鲁列夫中将说:我无法解释克利曼失守。我无法从军事角度解释。也许,这不仅是军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在政治上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尤其是现在。它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不明白为什么没有正确评估情况,也没有决定加强部署。明知兵力不足,为何没有增援?

更令人痛心的是,从上到下都报告前线一切良好,全是谎言。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退役中将列昂尼德·列舍特尼科夫在利曼失守后没有保持沉默。最近,他是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致力于为俄罗斯领导人准备分析文件,直至俄罗斯联邦总统府。

星期六,这位将军在向克里姆林宫提出的关于特别行动领导层变更的近乎最后通牒的要求中非常明确:“利曼已经失守,撤退仍在继续。总的来说,总参谋部和前线司令部辜负了我们的总统,并对俄罗斯构成了威胁。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果断临阵换将,特别是在西部军区,因为他让巴拉克利亚,伊祖姆,库皮扬斯克和利曼失守了。所有这一切都是长期误判的结果。从部长到一线指挥官,都需要被追究责任。

从逻辑上讲,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应该集中在普京身上。他需要紧急解决一些问题。半途而废的措施,例如主管陆军后勤的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将军的一周前被解职,他在组织后勤方面明显有问题,似乎没有奏效。否则,俄军不会这么快就失守利曼、伊祖姆以及库普扬斯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