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他拯救了欧洲,成全了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4-03-08 09:56:54  亚欧视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亚欧视点文章:当地时间3月7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向北约文件保管国美国的国务卿布林肯递交了其加入北约的文件,标志着其完成最后一项程序、正式成为北约的第32个成员国。

作为准成员国,它已在稍早些时候派遣军队参加了北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

就在两年前,瑞典加入北约仍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它奉行了近两百年中立政策,冷战结束后,其中立政策修改为军事不结盟政策。

自1814年以来,它就相信,奉行这一政策将使其得到最好的保护,事实也是这样,它已有两百余年没有参与战争。

然而一件事改变了瑞典坚持长达210年的基本国策。

这就是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起对乌克兰的侵犯,使其不再感到安全稳若泰山。

与它抱持相同看法的是芬兰,后者比它更早跨进了北约的门槛。而乌克兰也正快马加鞭疾驰在前往北约的路上。

是什么改变了芬兰,特别是改变了瑞典,改变了整个欧洲,甚至整个北约和西方?

他拯救了欧洲,成全了美国

回过头看看战争开始前的局势:

俄罗斯在乌克兰三面边境全面展开军事部署,乌克兰面对兵临城下的危局。

然而全球舆论是,没有人相信普京会发动全面进攻,除了美国的拜登政府。

它孤单地发出战争警告,并推动了一个针对莫斯科的和平运动,试图通过谈判遏制普京的军事进攻。

两年过去后,拜登回忆了当时的一切,并且不无夸耀地指出,美国从一开始就决定坚定地支持乌克兰对俄抗战。

然而事实是,包括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在内,整个西方都尚无坚持对抗俄罗斯的心理准备。

华盛顿、巴黎、柏林对俄乌局势的腹案是推出新的和平解决方案。

就像若干年前,德法主导推动达成明斯克协议一样。

一个计划是,泽连斯基在俄军直抵基辅之前离开首都,甚至离开乌克兰,成立流亡政府。

没有人会想到,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演员在瞬间变成一名战士,并在随后的两年里,使一名壮士变成了一个演员。

泽连斯基领导乌克兰朝野成功赢得俄罗斯对乌闪电战的成功,改变了一切,包括自己。

在战争最初阶段,和平谈判仍是基辅最高当局的一个潜在选项,并支持“中间人”斡旋俄乌双方进行战时前线谈判。

欧盟的两架马车法德领导人马克龙、朔尔茨高分贝地倡议和平谈判,寻求与普京的外交接触。

就在两年前,马克龙还是“北约已死”的主要预言者,是寻求欧洲战略自主以抗衡华盛顿的积极领导者,是乌克兰绝不是俄罗斯对手、和平谈判是俄乌之间关系的唯一出路的强烈主张者。

某种程度上,他的和平主义观点鼓励了克里姆林宫的战争荷尔蒙。

然而两年后,北约不仅没有死,而且比冷战后的任何时候都更团结,都更强有力,并且进一步扩员,吸收了芬兰、瑞典两个新国家。

两年后,马克龙强势领导推动一个对乌克兰的中远程导弹新联盟,并作为北约领导人,首个公开喊出“不排除一切选项”,将出兵援乌摆到台面上。

两年后,马克龙冲上前头高呼来自莫斯科的危险,倡导欧洲军事化。与乌克兰的地缘政治崛起同步,欧洲不愿置身事外。

让芬兰尤其是实行中立和军事不结盟政策长达两百多年的瑞典打破历史窠臼,拥抱北约,实行彻底的去俄罗斯化的根本动力,是因为它们都不相信俄罗斯会满足于在乌克兰的成功,满足于只占领乌克兰,俄罗斯的兵锋所指令其深感寒意。

让中东欧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与乌克兰惺惺相惜、勠力同心、抱团协作,比欧盟更激进地支持基辅抗战的根本动力,是其从乌克兰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来,看到了一个成功的俄罗斯对其所展现出的危险态势。

让欧洲从和平主义迷梦中苏醒过来,从合作以牵制俄罗斯的幻想中苏醒过来,坚定支持乌克兰抗衡莫斯科的根本动力,是其重新意识到,俄乌之战与欧洲生死攸关,乌克兰坚持抗战并能够取得成功激励其看到了唯唯诺诺之外的另一种前景,从而坚定了与俄罗斯作战略切割,削弱对其能源依赖,全面动员起来确保乌克兰抗战胜利、俄罗斯战略失败。

泽连斯基领导的抗战,避免了乌克兰全面沦陷并被占领,避免了俄罗斯治理全面贯彻到乌克兰,避免了像克里米亚那样由一个亲俄政权取代现政府并逐渐过渡到从地球上被抹去的命运,并空前地赢得了欧洲、赢得了超级大国支援的决心,获得了战胜俄罗斯的不竭资源支持,获得了一个重建国家、重塑未来的历史性机遇。

反过来,欧洲也得益于泽连斯基领导的抗战,华盛顿也从乌克兰的胜利中汲取了力量、得到了团结盟友、伙伴并构建一个全球统一战线支持乌克兰,重塑其国际威望并有机会重建其全球领导力的重要机会。

从乌克兰,到欧洲,再到大西洋彼岸的美国,都得益于泽连斯基领导的坚持不懈的抗战,而它们也将反作用力于一个广泛的联盟对乌克兰的不间断的支持。

它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际政治、欧洲地缘政治,改变了西方内部的游戏规则。

拯救乌克兰就等于拯救欧洲,拯救欧洲就等于拯救西方的信誉,拯救西方的信誉就等于拯救美国领导下的世界秩序、拯救美国的全球领导力。这一逻辑关系贯穿于乌克兰自信地向欧洲、华盛顿、向西方求援,并向世界展示俄乌战争的真相;贯穿于华盛顿、布鲁塞尔、伦敦再到联合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支持和声援。

由此可见,普京发动的战争是一个致命失误。它使其永远失去了邻国的信任,使北约空前强大并靠近其边界——与其所希望的正好相反;它促使乌克兰全面武装起来,使乌克兰军队变成一支当代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劲旅;它唤醒了欧洲,激励了一个军事化的欧洲重新崛起,提醒欧洲与其盟友加强连接须臾不可或缺。

泽连斯基是其中的关键纽带,依靠英勇无畏地留在国内抗击侵略,强有力地领导乌克兰坚持抗战并取得防御的全面胜利,继而规划反攻战略,结束了普京自接近克里姆林宫以来战无不胜的神话。

在车臣前线;

在格鲁吉亚;

在叙利亚;

在攻占克里米亚并巩固其在乌东的战略态势的时刻。

在进攻基辅之前,普京尚未出现失败的明显记录,直到其针对乌克兰的全面进攻失利,被迫转变方针,将重点转向力保克里米亚并攻占乌克兰新四州,创造“新领土现实”,作为其结束战争的最低筹码。

然而即便困难重重,面临即将“弹尽粮绝”的窘境,这位前乌克兰最著名的演员仍然没有低下其高昂的头,仍然坚持抗战到底,仍然竭尽全力争取外援,绝不屈辱求和。

克里斯特松在向布林肯递交加入北约的文件时称,“今天是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瑞典现在是北约成员国了,我们将与在地理、文化和价值观方面最接近我们的国家一起捍卫自由。”

马克龙一改战争之前和战争之初的软弱求和姿态,最近强调,“在欧洲,我们不再害怕的时候到了”,“对于欧洲来说,我们肯定正在面临一个必须不要成为懦夫的时刻”。

欧洲是当今世界秩序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变量。拜登在过去的三年里不遗余力地想要赢得欧洲,赢得一个如同冷战时期那样强有力的盟友集团。泽连斯基拯救了欧洲,但更以此成全了华盛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