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兴致高 邀阿前总统女儿翩翩共舞

www.creaders.net | 2014-07-16 07:14: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与时任阿根廷总统的德拉鲁阿握手

  中国前驻厄瓜多尔、古巴和阿根廷大使徐贻聪在拉美工作多年,据徐贻聪回忆,2000年时,阿根廷新总统德拉鲁阿来华访问,与江泽民的会晤非常成功,宴会上江泽民还兴致极高地几次站起来唱歌,并邀请德拉鲁阿的女儿等客人翩翩起舞。

  以下节选于徐贻聪的回忆文章。

  2000年9月,执政仅9个月的阿根廷新总统德拉鲁阿对我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我有幸参与了那次访问的安排和接待。

  德拉鲁阿博士1999年10月24日当选,同年12月10日就任阿根廷总统职务。他在担任总统之前是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市长,与驻阿外交使团有较多的交往,所以我曾多次见过他,其中包括1998年9月陪同吴邦国副总理访阿时对他的拜会,从而与他建立了相当亲密的友谊。在许多场合,他只要看见我,都要打招呼,以示亲热和友好。由于他对中阿两国在经济建设方面的诸多互补性有很好的认识,又对中国怀有非常友好的感情,当选总统后的第二天就打电话找我,想和我商讨如何加强两国的合作事宜。但阴错阳差,直至我们相互找了三次以后,才得以通话。他在就任总统后的半年时间里,曾于2000年1月底主动要求利用共同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的机会再次与吴邦国副总理晤面,3月、4月之间几次会见我国访阿代表团,还由夫人及贾瓦里尼外交部长夫妇陪同,在2000年春节前夕到我们使馆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节日。这些都反映出他对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确实怀有强烈、真诚的愿望和兴趣。

  为了推动中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应邀参加德拉鲁阿总统就职典礼的我国政府特使、当时的国土资源部部长周永康曾向德拉鲁阿面交了江泽民主席的邀请函,并指示我设法推动他尽早去访。遵照这个精神,我利用一些适当机会直接做了德拉鲁阿的工作,促使他下决心实现访华的夙愿。经过友好协商,中阿双方确定德拉鲁阿总统于9月10日至14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先从上海开始。双方于8月29日发布了相关的消息。

  2000年9月10日晚,我受托代表政府,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同志及我夫人徐丽丽一道,在浦东机场欢迎首次来访的德拉鲁阿总统及夫人,并陪同他们访问上海、西安后于13日上午抵达北京。在京期间,我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为他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副总理钱其琛、吴邦国分别会见了他,我都陪同在侧。在13日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宴会上,江主席不仅谈笑风生地就重大国事与德拉鲁阿总统继续交换看法,还兴致极高地几次站起来唱歌,并邀请德拉鲁阿的女儿等客人翩翩起舞。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极少唱歌跳舞的德拉鲁阿总统也欢快地唱了歌、跳了舞。在礼宾司司长张云的鼓动下,许多在场的中阿人士纷纷离座,走到宴会厅的一端,加入欢舞的人群。

  中国的古老文化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江主席等我国国家领导人真诚亲切的接待,给德拉鲁阿及其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阿根廷后,德拉鲁阿每次见到我都说“访问永远难忘”。在接受我的辞行拜会时,他又一次深情地回顾了访华情景,请我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朱镕基总理的感谢和敬意,重申对江主席访阿的邀请,还当场让人拿来一盒“百年探戈、百首舞曲”的唱片,委托我转交给江主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