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整痛了江泽民 他非常不高兴

www.creaders.net | 2014-07-29 21:25:3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被北京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传出后,台湾媒体在报导相关新闻时采访了专研中共政治与军事的台湾学者,对周永康被立案对中共时局的影响作了一番分析与评论。文中披露,江泽民现在身体不好,称他对习近平坚持查办周永康很〝不高兴〞。

  林中斌: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

  7月29日,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周永康案可说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立威的里程碑〞,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报导并预估接下来周永康可能会以涉贪遭公开审判,但不致于被判死刑。

  报导采访了台湾专研中共政治与军事的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中斌。

  林中斌表示,习近平办周永康,打破了中共前党魁邓小平掌权以来,中共政坛的〝刑不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这也是习近平立威一个〝里程碑〞。

  林中斌说,虽然中共今天才宣布对周永康立案调查,但对于外界而言,〝中共早就在办周永康了〞,但周永康涉贪案恐牵涉多达300人,〝中共要爬楼梯一层一层办上去,例如就先办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他估计,周案未来可能会〝公开审判〞,但应以〝涉贪〞为主,而非〝政治图谋〞。他说:〝没必要判死,因为大老虎早没了牙齿,估计顶多是死缓(死刑缓期执行)。〞

  林中斌在谈论习近平办周案的问题时还披露说:〝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而江泽民近来的身体也不好〞。

  港媒:江泽民强行〝露面〞遭冷遇

  香港《前哨》杂志6月号曾报导称,随着打虎进程的推进,习近平拘禁徐才厚,检控谷俊山,废杨晖武功,〝刀刀见骨〞,整痛了江泽民。眼见军中血脉即将连根拔起,江泽民〝满腹悲愤〞,〝为贪子贪孙命途愁断肠〞,于是硬起头皮效仿邓小平到深圳等地去〝南巡〞,指望游说拉拢一些地方势力。

  但习近平依据〝前任领导人离京须报由现任领导人批准〞的政策,指示〝中办〞不得向下属省办、市办通报江到访事宜,所有党媒不得擅自报导。因此,无论江某走到何地,都没有中共党政官员接送、陪访,硬把江泽民这遭〝南巡〞变成了〝潜行〞。

  遭此冷遇后,江泽民还不甘心,由厚起脸皮主动向即将访问中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会面的邀约,于藉此涉及外交的场合强行露面来给江系的残余势力、马仔们打打气。

  不料,5月20日,江泽民虽然如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了面,中共官方媒体却没有一家正式报导相关的消息。仅有一个以转发习近平活动独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以及其简短的几句话独家报导了这一会面。报导中还只字未提江泽民在会面中讲了什么话,让江泽民以〝哑巴〞的形象出现,反而把江系势力的衰颓凸显出来。

  此后,又有海外中文媒体报料称,徐才厚落马后,眼看自己的嫡系人马一个个被习近平、王岐山拿下,气急败坏的江泽民7月2日曾坐专列到北京,要求面见习近平,却被习以即将出访韩国为由拒绝。

  与此同时,大陆媒体开始纷纷追打徐才厚的后台,舆论的指向,直逼江泽民。

  7月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著名博主发表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文章称,徐才厚落马背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贪官呢?〞〝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的,还是个人失察呢?〞

  《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薄熙来的倒台缘于他试图挑战中共的政治运行规则,暗示其密谋政变。

  目前,江派干将周永康被公开立案审查,而江泽民及其儿子们的丑闻近期也在海外被密集曝光。海外有评论分析,近期习近平〝打虎〞加速,直逼终极〝老虎〞江泽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