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永康案后 上海成为中南海的主战场

www.creaders.net | 2014-07-31 07:41: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日,周永康被公布下马的第二天,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巡视组的官员在上海市政府召开巡视动员会上措辞严厉,称要查领导干部对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及对中央政策阳奉阴违等。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盘踞经营上海多年使其成为江派抗衡中南海的大本营。

  在周永康落马前一天,“上海经济大老虎”王宗南被抛出,著名律师郑恩宠认为此举耐人寻味,王跨越上海四大国企,都和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有关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其背后保护伞江泽民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分析认为围绕上海发生的一连串事件,使上海成为周永康案后中南海的主战场。

  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双重护驾高调训话

  7月29日晚,周永康被中南海宣布涉严重违纪遭立案审查。次日上午,中纪委派出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上海市政府就此召开动员会,上海高官集体与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称欢迎巡视组进驻。

  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对上海官员称,在对上海官员“反腐零容忍、有多少处理多少、做到件件着落”的喊话基础上,还强调要“着力发现领导干部对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而周永康刚被公布落马,在这个敏感地点、敏感时机,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中纪委派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柏林亲自护送、压阵。

  据大陆官媒披露,黎晓宏还在动员会上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向上海市政府官员提出要求。

  周永康落马前一天上海抛出经济大老虎

  上海检察机关28日晚公布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联华超市股份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被立案侦查。

  据大陆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建政初,江泽民曾经在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任助理工程师、副厂长。

  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认为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四公司。郑恩宠还披露,四大国有股份集团公司中,局级干部就有二百名左右,资产达500亿元人民币以上,在香港有数十家分公司。

  郑恩宠认为在巡视组进驻上海之际,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前一天,上海当局抛出这个经济大虎来应对,着实耐人寻味。自中共“十八大”以来35个老虎被查,但上海还没有一个老虎被查处,郑恩宠认为韩正的日子并不好过。

  王宗南是陈良宇十兄弟之一王下马是中南海对江泽民的警告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黄浦区长时(1987.02~1992.10),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1995年王宗南弃政从商,成为上海友谊集团总经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2006年,上海益民食品一厂等组成了新的光明食品集团,王宗南担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据大陆证券时报网当时的报导,2006年的重组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的。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引用微信消息称:“王宗南这位当年黄浦区副区长、陈良宇十兄弟之一,以精明能干,爱喝花酒驰名圈内,太多领导想保他。”选王宗南做掀开上海反腐盖子的第一人,王歧山自有讲究。

  王宗南在江泽民老巢的经济地位及与上海官场的特别关系,包括王跟江泽民家族的关系,外界分析认为王的被抛出是警告江泽民;且周永康案被宣布落马后党媒刊登评论文章称“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直指背后的江泽民;中纪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在上海动员会上的警告,这一连串动作预示上海已成为周永康之后中南海的主战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