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开挑衅习近平 韩正要步陈良宇的后尘?

www.creaders.net | 2014-09-15 17:07: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围绕上海小学课本删古诗的问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开叫板习近平。有评论指,江派韩正的张狂犹如2004年7月的政治局会议上向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难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而此后2006年陈被胡温阵营拿下,韩正或许在步陈良宇后尘。


  韩正挑衅习近平

  8月26日,陆媒披露上海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删除全部8篇古诗,引发很多家长的不满与民众的反对。《人民网》9月2日发表题为<上海小学课本删除古诗:减负还是减传统文化>文章,该文点出了上海删除小学课本古诗的实质,就是要减除“传统文化”。

  9月9日习近平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时表示,他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

  9月10日上午,北京迅速响应习近平称,从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语文》的古典诗词,将由现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整个小学阶段不少于100篇。

  9月10日晚,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官方微博突然发文称,“一夜间增‘诗’十几,于传统又有何益?真正懂一点‘传统’的人,不会不知道‘揠苗助长’意味着甚 么,‘过犹不及’又意味着什么。传统不需要粗糙的致敬,教育更不可对规律漠然”等。

  外界认为,此微博字里行间完全是冲着习近平去的,暗讽、藐视习近平之意跃然纸上。事件的背后折射的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挑衅习近平。

  有分析指,韩正公开叫板习近平,犹如2004年7月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政治局会议上向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难,嚣张猖狂。

  5月14日,久未露面的江派大佬曾庆红在韩正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曾庆红的此次露面,被中共党媒和官媒集体封杀、不予报导。当时据传曾庆红已经被中纪委内部立案调查。韩正此举,也被视为是向习近平当局的挑衅。

  陈良宇叫板温家宝 两年后被拿下

  2004年7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指责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的经济政策,称宏观调控措施如何特别影响上海的发展,若温家宝及国务院坚持不改正过来,将须负“政治责任”等。两人长时间争论没有结果,最后主持会议的时任总书记胡锦涛表示,宏观调控的措施是中央的集体决定,各级政府必须坚决执行。

  由于江泽民的撑腰,时任政治局常委黄菊和陈良宇等上海帮根本不把胡锦涛、温家宝放在眼里。而江泽民在2004年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后仍频频干政。于是,胡锦涛让大内管家、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联合时任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中共“十七大”前绝地反击,打掉了江的隔代接班人陈良宇,令江派大伤元气。

  据悉,胡无法从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藉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深入基层暗中查访。令计划与中纪委何勇则是这项计划的秘密指挥人。

  当时被披露的有周正毅案、刘金宝案和上海社保基金案,通过对上海三案的调查取证,胡锦涛获得了陈的大量犯罪事实。2006年7月,胡以社保案作为发力点,江泽民面对确凿证据,只得弃陈自保。2008年4月,陈良宇被裁定受贿及滥用职权两项罪名成立,判18年监禁。

  目前,江泽民本人已被习近平阵营看管起来,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曾庆红也已被秘密关押在天津受审,另两个核心人物周永康及徐才厚也都已落马。台面上虽有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掌管文宣系统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硬撑场面,江派颓败已无可挽回,韩正恐也撑不了多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