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对江泽民的围剿之网正在收紧

www.creaders.net | 2015-01-12 08:08:42  微信公号onlyczx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一人君刚刚发布江泽民南游的文章,今天就传出其长子江绵恒被免职的消息。

  按照消息来看,江绵恒被免职的是因为年龄。江绵恒1951年生,今年65虚岁。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属于正部级,正好到了退休年龄。

  表面上看起来,65岁的江绵恒被免职理由绝对的重组,但突然离职的背后,可能并不只是年龄问题那么简单。

  因为我国部长一级的高官虽然规定在65岁退休,但在实际执行中并不怎么很严格,多数都要往后延长几个月甚至一年不等。

  而且当下,现任的部长中间就有好几位已经到了65岁,但也仍在职,唯独江绵恒被免,特别是在江泽民南游之后的第5天,就爆出这个消息,难免引人联想。

  有人认为,江绵恒的突然免职,与几天前江泽民南游有关,是习大大的打脸战术。当然,这样的联想并没什么不对,但有点太过主观,一人君更愿意拿事实来说话。

  一人君发现,在江绵恒离职前,还是有一些迹象可寻的。其中最直接的,是2014年11月底,中纪委巡视组进驻联通。

  仅仅半个月之后的12月15日,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江就被调查。紧接着,3天之后的12月18日,联通电子管道中心总经理宗新华,也紧随其后被查。

  3天之内,联通2名高管相继被查,震动联通上下。

  但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又一个吃惊的消息又在联通内部迅速传播: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减持了自己手里的68万股联通股票,套现709.92万港币。

资料图:江绵恒陪同习近平考察上海

  其实这已经不是常小兵第一次减持联通股票,就在3个月之前的2014年9月,他也进行了减持,套现92万港币。

  两次减持,常小兵已经清空了自己手里的全部联通港股,总共套现800多万港币,折合成人民币近640万。

  作为联通的董事长,却不愿持有自己公司的股票,而且还要偷偷地减持套现,看来两位高管的落马让常小兵已成惊弓之鸟。

  但事情还没完,几天之后,联通的实权派人物、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借出差之机逃亡国外,之后手机关闭,已初步定为私自外逃。

  迫于无奈,12月26日,联通集团总部紧急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全部上缴因私出国护照,严扎口袋。

  可能大家有点疑惑,一人君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多笔墨来说联通事变呢?它与江绵恒免职有何关联?

  你问对了,联通背后的大老板是谁?正是江绵恒也。

  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长子迅速回国,第二年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绵恒鹊巢鸠占据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以此开启了他的“电信王国”。

  之后,江绵恒通过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投资网通,成为网通的真正老板。但是网通因经营不善曾经亏损高达1000多亿。

  但是江绵恒抓住了一个机会,2008年10月,联通与网通合并,在这个过程中,长子借机把网通亏损的这笔烂帐转嫁给了联通,甩掉了包袱。

  之后,江绵恒又将得力干将,网通的总经理张春江安插到中国移动,担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但是张春江仅仅在移动待了两年不到,2009年12月底,就因经济问题事发。

  最后的结果是,钱进了江家的钱袋子,而张春江却被判死缓,成为替罪羊。

  江绵恒在联通的贪腐黑幕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正在一点点揭开。而现在,又突然被免职,与联通黑幕不无关系,相信联通内幕的盖子就要被揭开。

  因为清查联通,最终的目的是收编联通,将江绵恒赶出联通。

  虽然联通此时还在江绵恒手里,但是他的另一块肥肉已经被收编,那就是由江绵恒一手打造的中国互联网路资讯中心(CNNIC)。

  收编后的CNNIC由习近平亲自任组长,并改名“中央网路安全和资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撤换了CNNIC主任。

  整整迹象表明,对江氏集团的围剿正在逐步缩小,周边的清扫已经结束,正在往内核出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